前往研报中心>>
发布可转债预案,收购迈新生物30%少数股权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可转债预案,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11.39亿元,用于收购福州迈新30%股权及补充流动资金。

  发行可转债收购迈新生物30%少数股权,公司持股比例提升至95.55%。本次公司计划通过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不超过11.39亿元,其中8.0亿元用于收购国药投资持有的迈新生物30%少数股权(交易对价为9.5亿元),3.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迈新生物95.55%股权,可以与迈新进一步强化技术及经验共享,公司将在资金和市场资源方面为迈新生物提供支持,同时拓宽业务范围;迈新则可以利用公司的客户资源基础继续拓展更多业务,从而加强双方的优势互补,发挥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免疫组化景气度高,龙头地位奠定长期高成长性。免疫组化是病理学的重要分支,在肿瘤的确诊、治疗和预后中扮演至关重要的作用,2025年全球免疫组织化学市场有望达到31亿美元,主要应用于医院病理科或第三方病理实验室,随着癌症发病率不断增长、对疾病认识增加及对病理临床要求提高、靶向治疗药物及精准医疗的发展及自动化设备的不断普及,免疫组化领域有望持续高景气。迈新生物是国内较早一批集病理诊断试剂和自动化染色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临床病理检测服务为一体的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肿瘤病理免疫组化诊断试剂的领先者,已入选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在试剂种类、仪器装机、销售规模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为公司进一步打造IVD平台企业奠定基础。

  盈利预测与估值:暂不考虑迈新30%少数股权并表,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收入17.13、20.97、25.21亿元,同比增长101.99%、22.40%、20.24%,归母净利润5.14、6.50、8.04亿元,同比增长358.13%、26.29%、23.70%,对应EPS为0.87、1.10、1.36元。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21年21倍PE,考虑到公司生化、血凝业务趋势向上,外延进入高景气病理领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合作不达预期,新产品市场推广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