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能源IT蛟龙出水
内容摘要
  新能源革命带来IT增量需求爆发,恒华最先受益。公司主要涵盖电力行业建设以及运维,核心业务是电站、电网的前期设计以及相关BIM设计软件。在“双碳”需求的推动下国家势必会大力发展新能源(尤其是光伏电站),设计是电站电网建设前期必不可少的环节,公司有望最先受益这一趋势。

  电设计软件处于显著领先地位,回归优势主业公司业绩有望迎来拐点。一方面省间交易电量增多,市场化交易电量占比提升,刺激电网改造需求,信息化需求增量应运而生。另一方面,国网出台一系列三维设计规定,明确要求实现三维设计、三维评审、三维移交,而恒华三维线路设计软件基于纯国产化平台,已处于显著领先地位。2020年EPC拖累公司业绩大幅下滑,2021年公司轻装上阵,逐步回归核心主业:软件及设计。从而拉动公司毛利率、净利率、现金流等核心指标触底反弹。

  县域光伏、分布式光伏、储能等新能源建设成能源主线条,将为公司带来持续的业务成长。随着整县分布式光伏的落地,国家将进一步加大电源工程投资,目前恒华基于对电力行业的深度理解,已经布局新能源BIM软件+规划设计等服务,提供三维光伏设计软件、三维风电场设计软件等产品,以及面向整县光伏规划咨询、等全过程技术服务体系。我们认为公司依托于在三维电力BIM设计软件的显著优势地位,有望在分布式光伏电站设计以及运维领域实现高速增长,拉动公司业绩进入新的景气周期。

  投资建议:恒华科技受益于碳中和背景下新能源的替代,行业景气度正向上加速,作为龙头恒华有望优先收益;同时在新战略下,恒华积极向水利、交通领域拓展,有望带来新的增量。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为9.7/13.6/17.7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4/2.9/4.1亿元,每股收益(EPS)为0.24/0.48/0.68元,对应2021年9月6日12.24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51.6/25.6/17.9倍,强烈推荐,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营收依赖电网行业的风险;2)新能源政策补贴落地不及预期风险;3)新能源发电技术变革进程不及预期风险;4)信息化建设不及预期风险;5)宏观经济的下行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