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进入华为供应链,更懂国内市场的IGBT公司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内IGBT行业领先企业。公司主要从事以IGBT、FRED为主的功率半导体芯片、单管、模块和电源模组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IGBT单管芯片全部来自自研,模块产品自研外购并举,公司自研产品性能与工艺技术处于行业先进水平。

  产品主要用于工控领域并开始布局新能源。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工业控制领域,如变频器、逆变电焊机、UPS电源等,2020年工业控制及电源行业营收3.02亿元,占收入比重为91.10%;公司部分产品应用于新能源行业,包括新能源发电及新能源汽车,具体包括光伏逆变器、新能源大巴汽车空调、充电桩等。2020年新能源行业收入1866.83万元,占收入比重为5.63%。

  绑定下游优质大客户,公司成长无忧。工控领域,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台达集团、汇川技术、合康新能等多家变频器行业领军企业,以及佳士科技、奥太集团、上海沪工等多家知名电焊机行业企业。在新能源领域,公司主要客户群有盛弘股份、科士达、英可瑞等企业。

  与华为签订5年光伏IGBT产品合作协议。2020年2月,公司与华为技术签订了《关于光伏IGBT产品的合作协议》,合同期限至2025年12月31日。根据SolarEdge统计,2018年,华为在全球逆变器市场的份额达22%,市占率位列全球第一。国内光伏逆变器厂商的快速发展为国产IGBT替代带来了显著的区位优势和协同效应。

  实控人IGBT科班出身,从业经验丰富。董事长赵善麒先生拥有IGBT行业三十余年从业经历,曾任美国APT公司资深高级工程师,是我国国家级特聘专家、“国务院突出贡献专家特殊津贴”获得者。

  规模不断扩大,毛利率逐渐提升。2021H1公司实现营收2.34亿元,同比+65.54%;归母净利润0.32亿元,同比+199.2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23亿元,同比+163.59%。2021H1公司毛利率为22.21%,净利润率为13.39%。芯片代工厂采用阶梯式定价,随着公司在晶圆厂的代工需求增加,单个晶圆代工成本将逐渐减少,公司毛利率将不断提升。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2/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9/1.05/1.71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34/88/54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毛利率提升不及预期、研发不及预期、客户导入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