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定增申请获批,协同效应有望进一步凸显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2021年9月3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同意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2845号)。公司向控股股东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定向增发的申请正式获批。

  点评:

  2021H1业绩表现亮眼。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43亿元,同比增加48.83%;实现利润总额1.79亿元,同比增加164.71%;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加71.58%。未来,在保持对增量项目竞争活力的基础上,公司将继续进行战略转型,主动压缩投资规模,着力发展运营业务。

  膜法污水处理技术龙头,技术创新优势明显。公司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与创新积累,在膜技术应用于水处理的工艺技术、膜组器设备技术和膜材料制造技术三大关键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同时公司每年投入销售收入近3%的资金用于技术创新和研发。报告期内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V-MBRU得以实际应用,该技术可将再生水中的总氮含量降低30%,能耗可降低70%;将锂电池行业技术与水处理技术交叉融合的国内首条PENF高效选择性纳滤膜生产线也已建成投产。

  定增申请获批,协同效应有望进一步凸显。随着中交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城乡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中交集团成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公司与中交集团系统内各单位多维度地展开战略合作,实现了强强联合、资源互补。此次定增完成后,公司在资金实力、业务获取以及融资便利方面将进一步获得中交集团支持,协同效应有望进一步凸显。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测2021-2023年,公司营收分别为128.4/150.6/173.8亿元,同比增长33.5%/17.3%/15.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8/19.3/23.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8.4%/22.1%/19.1%;EPS分别为0.50/0.61/0.73元/股。以今日收盘价计算PE分别为16.7/13.7/11.5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污水资源化政策落地不达预期;与中交集团协同效应不达预期;竞争加剧等导致公司毛利降低;项目进度不达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