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定增助力再起航,打造国内半导体材料平台龙头
内容摘要
  一、事件概述

  9月8日,公司公告以91元/股定增发行1307万股募资11.9亿元,占发行前总股本的2.7%,主要投向光刻胶及配套试剂项目6亿元,华飞电子封装材料项目1.9亿元(形成1万吨/年球状、熔融电子封装基材产能),年产1.2万吨电子级六氟化硫和年产2000吨电子级四氟化碳技改项目0.5亿元,补流3.5亿元。

  二、分析与判断

  掌握面板光刻胶核心技术,加大投入享受国产替代成长红利

  据CINNO预计,2022年中国大陆面板光刻胶市场规模将达114亿元,近8年CAGR达23%,其中彩胶和TFT正胶分别占63%/11%,而国产化率仅为个位数。公司收购LG化学和科特美布局面板彩胶和TFT正胶业务,其中LG化学为全球第三大彩胶供应商。目前公司面板光刻胶客户包括LG、三星等全球面板显示龙头,并在国内各大面板厂商积极导入,本次大手笔投入可见公司的重视程度,在收购海外优质标的掌握核心技术的背景下,随着投资加码,将享受国产替代加速带来的成长红利。

  扩大电子特气&硅微粉产能,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根据Linx数据,2019年全球电子特气市场规模超60亿美元,公司深入布局高纯六氟化硫、高纯四氟化碳,当前已实现满产满销。华飞电子主营硅微粉领域,主要用于集成电路、分立器件封装材料和高压电器的环氧灌封料等,随着半导体高景气周期,需求迎来大幅增长。本次资金投入有助于公司扩大电子特气、硅微粉的产能规模,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三、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1/22/23年公司归母净利为6.1/8.2/10.9亿元,对应PE为63/47/35倍,参考当前申万半导体69倍PE,考虑到公司为半导体材料平台龙头企业,受益海内外双循环,维持“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行业景气不及预期,研发进展不及预期,产能爬坡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