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GIL业务逐渐兴起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内知名的电缆连接件及输电导体供应商,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着力于高压及超高压电缆连接件、GIL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成功研发了适应大容量地下输电330kV-1000kV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GIL)。公司主要业务有GIL产品制造、电缆连接件系列产品制造、智能输电业务三项,2020年公司GIL业务营业收入1.59亿元,占营业收入的30.11%;电缆连接件系列产品营业收入2.55亿元,占营业收入的48.30%;智能输电业务营业收入1亿元,占营业收入的18.94%。

  我们认为公司GIL业务有较大发展前景,在电缆附件业务的经营情况会保持稳定。

  GIL是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的简称,其主要结构由载流导体和外壳组成,其主要应用于输电领域,它的最高载流能力高于目前工程常用常规电缆,耐压水平和输电损耗小于目前工程常用的常规电缆。

  公司在GIL业务上有发展前景。主要原因是:首先,目前国内城市架空线入地工程会逐步推进,公司GIL产品适用于架空线入地工程;其次,由于GIL兼备安全性好、电压等级高、灵活性强的特点,发电端也同样适用;再次,公司GIL产品技术领先。

  公司在电缆连接件业务上保持稳定。主要原因是:首先,城市电网基本建设投资完成额保持高位;其次,电缆连接件验证流程繁杂,进入壁垒明显,形成寡头竞争格局;再次,公司已进入国网、南网供应链,这一定程度可保障公司订单稳定。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2.39、4.00和4.3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42、2.38和2.61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PE值分别为42.58、25.42和23.12倍。看好公司GIL业务的发展,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或出现重大变化,市场发展或不及预期、技术进步或不及预期、产能利用率或不及预期等导致的公司订单下滑,市场规模萎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