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持续高成长的长丝龙头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根据我们测算,新凤鸣具备2023年获取超45亿元利润的能力,当前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且上游大体量产能仍处于景气底部,伴随新建产能投产节奏放缓以及老旧产能出清,从中长期而言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稳中有升,同当前市场普遍预期存在显著预期差,我们认为当前市值存在低估,根据我们的测算,新凤鸣市值应达470亿以上。

  现有产能盈利能力确定性强。截至半年报,新凤鸣实现13.24亿元归母净利,新凤鸣当前具有500万吨PTA产能,600万吨涤纶长丝产能,预计年底涤纶长丝产能将增长至630万吨,新增60万吨短纤产能。由于当前PTA-涤纶行业集中度较高,龙头企业具有较为显著议价权,叠加自备PTA产能,新凤鸣现有产能盈利能力确定性强。

  我们认为新凤鸣伴随强alpha(存在显著超额收益)产能持续投产,业绩有望持续成长。新凤鸣当前规划新增产能有约400万吨规模PTA,300万吨涤纶长丝以及200万吨短纤产能,新凤鸣新建产能后发技术以及规模优势显著,将持续贡献显著成长性,仅考虑2023年可以满产产能,新凤鸣两年复合增速有望超28%,成长性确定性强。

  PX-PTA-聚酯产业链行业景气度有望稳中向上:PX-PTA环节由于当前仍有超2000万吨产能陆续投产,价差持续处于历史景气底部,而非市场误以为的景气高点,从中长期而言,PTA供需格局有望逐步平衡,推动PX-PTA价差回暖,公司将迎来巨大业绩弹性。与此同时,由于长丝行业集中度持续上升,叠加海外设备厂商供应瓶颈,龙头公司议价能力持续提高,PTA-聚酯长丝环节价差持续稳定确定性强,推动PX-PTA-聚酯产业链景气度稳中向上。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新凤鸣技术迭代带来的显著超额收益以及新建产能逐步投产带来的显著成长性,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为27/36/45亿元,对应EPS为1.79/2.37/2.96元,对应PE为11.95X/9.04X/7.23X,给予新凤鸣2022年净利预测13倍市盈率,公司市值有望达470亿元,目标价30.8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原油单向大规模下跌风险;2.大股东减持风险;3.项目进度不及预期;4.美元汇率大幅波动风险;5.其他不可抗力影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