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下游景气度回升,业绩重回高增长
内容摘要
  整车、摩托车行业重回景气,带动铝轮量价齐升。汽车整车:2021年汽车行业企稳回升,产量同比正增长。同时,随着新能源车的兴起,整车的消费量显著增加。摩托车:高品质、大排量型、运动型摩托车需求增长迅猛。出口:中美贸易战缓和,疫情导致中国成为全球制造中心,铝合金轮毂出口大幅上升。三重利好带动铝轮量价齐升。

  公司持续深入推进全球化布局战略,云南、宁夏、泰国的生产基地成本优势显著。云南、宁夏地区电解铝资源丰富,就近设厂大幅降低了公司的铝材采购成本。此外,云南、宁夏两地人工成本相对较低,电价优惠力度较大,人工成本和制造成本也得到有效降低。2019年公司泰国工厂投产,依托零关税优势,海外销量大幅增长。

  公司持续深入推进智能化生产战略,全面推动公司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公司从2018年开始在金华总部建设智能工厂。2020年,智造摩轮智能工厂一期已建设投产,逐步体现成本优势,用工率降低约20%,预计年减少返工损失25%以上,年节约燃气成本200多万元。另外,智能汽轮工厂预计2022年投产。智能化技术和工厂的应用,推动公司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公司开拓中高端市场奠定基础,并显著提升公司经营效益。

  风险提示:

  汽车、摩托车行业景气度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全球贸易壁垒加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