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移资本领投紫光云,持续发力政企云市场
内容摘要
  中移资本领投,紫光云完成6亿元融资,此轮估值56亿元

  公司公告通过引入战投方式对公司控股子公司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紫光云”)共计增资不超过6亿元。其中,中移资本增资2亿元,增资后持股比例为3.57%;共青城旭诺紫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增资1.2亿元,持股比例为2.14%;此外紫光股份以自有资金增资2.8亿元,增资后公司对紫光云持股比例保持不变,仍为46.67%,且仍为其控股股东。

  结合投资金额与持股比例来看,紫光云此轮估值为56亿元。2021年H1,紫光云总资产14.62亿元,净资产6.63亿元,实际产生收入3.92亿元,同比增长73.42%。紫光云本次增资将加大提升其研发能力和市场需求,满足其在云计算和云服务领域的技术研发、市场拓展、节点建设等方面的资金需求,扩大业务规模,提升运营实力,增强市场竞争力,促进其健康快速发展,为其成为国内政企领域云服务的领军企业而助力。

  投资建议

  考虑公司未来运营商业务及海外市场渠道开拓,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1-23年营收664.5/753.9/867.6亿元,预计21-23年EPS0.73/0.92/1.16元,对应2021年9月16日24.01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32.7/26.1/20.6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环境变化风险;疫情影响产业链上游供应:新冠疫情不确定性导致上游芯片厂商无法满足扩张产能,无法实现用户交货风险;技术产品研发及市场竞争风险;汇率波动风险;系统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