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关节业务加速发力,医用耗材全品类多向发展
内容摘要
  国内骨科植入市场的全面布局者

  大博医疗是国内骨科植入行业产品种类齐全、规模领先、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企业之一。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7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归母净利3.17亿元,同比增长20%。创伤、脊柱、微创外科业务分别占比营业收入的62.27%、21.62%和7.18%。

  骨科植入物市场空间广阔,进口替代趋势下国产企业迅速崛起

  国内创伤类产品2019年约92亿元,2019-2024年CAGR为13%。2019年公司在国内创伤类植入耗材的市场份额为7.79%,在国产品牌中排名第一,在全品牌中排名第三。2021年7月,公司在河南十二省(区、市)骨科创伤带量采购中所有代表品均成功中选,此次跨省联盟集采大博医疗与博益宁普通接骨板系统需求量为1.23万件,占联盟总需求量的15.04%;锁定加压接骨板系统总需求量为10.18万件,占联盟总需求量的17.58%;髓内钉系统需求量为3.31万件,占联盟总需求量的24.86%,中选结果较为理想。

  积极参与集中带量采购,创伤、关节集采顺利中标有望巩固领先地位根据Orthworld数据统计,2020年全球髋关节市场总量为70.54亿美元,市场份额占比前十的企业中首次有国产企业上榜,得益于良好的医工合作和国内丰富的病例数,国产企业关节产品质量持续提升,逐渐缩小与进口产品差距,并且在3D打印、人工智能技术的开发等一些领域开始引领行业发展。在国产产品逐渐向基层渗透和向三甲医院突破的过程中,关节类植入物产品有望持续进口替代。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于2021年9月14日公布拟中选结果,公司在此次带量采购中陶瓷-陶瓷类、陶瓷-聚乙烯类、合金-聚乙烯类髋关节和膝关节产品四个组均中选,公司有望受益于此次国采提升临床使用,从而加速产品研发和技术升级。

  建设口腔种植体生产线,谋划口腔业务长远发展

  2019年国内种植牙数量超300万颗,种植牙数量保持30%左右增速快速增长,国内口腔种植体市场长期被进口品牌占据,国产替代进口的空间较大。大博医疗种植体系统于2019年9月取得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公司齿科种植体品牌——百齿泰已于2020年年初开始正式推广销售,代表性的产品为SLA柱型植体Driving,自上线以来,已获得市场良好反馈。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①脊柱植入类、关节植入类市场国产化率持续增长;②创伤植入类产品市场集中度持续提升,公司占据更多市场份额;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83/9.90/12.49亿元,给予公司2021年PE为35倍,对应目标价68元人民币,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产品销售推广不及预期、核心产品在带量采购中未中标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