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控股股东拟增持彰显信心,云网融合把握产业数字化新机遇
内容摘要
  事件:9月21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自2021年9月22日起十二个月内以自由资金择机增持公司A股股份,拟增持金额不少于人民币40亿元,本次增持未设置价格区间,中国电信集团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格的合理判断,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的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中国电信集团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控股股东增持,彰显公司发展坚定信心。截至2021年9月21日,中国电信集团持有中国电信57,377,053,317股A股股份,占已发行总股份的62.82%。假设按照发行价4.53元增持,中国电信集团预计将增持883,002,207股,使其持有公司A股股份达到58,260,055,524股,占已发行总股份的63.79%。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彰显了对公司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以及对公司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也有利于维护中小股东信心和市场稳定。

  云网融合全球引领者,把握数字化转型新机遇。截至2020年底,公司拥有超过700个数据中心,机架规模超过43万个,其中80%分布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是国内最大的云服务供应商。公司持续推进云网融合战略,技术研发优势显著,形成了云和IDC资源一体化布局,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同时公司具备突出的服务能力,拥有超过3.6万名遍布全国、具备产业数字化销售和服务能力的专家队伍,其中包括1.6万名技术型专家。在B端市场,企业的降本需求叠加政策催化,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提速,以5G、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技术与产业场景的深度融合将带来巨大的增量空间。根据信通院数据,2023年国内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3754亿元,平均增速为29.51%。根据IDC预测,到2030年我国IDC市场规模将达到9582亿元,运营商B端业务预计将保持5-10年的高景气。借助云服务领域的资源禀赋,公司为各行各业客户提供综合数字化解决方案,是赋能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2021H1产业数字化实现收入501亿元,同比增长16.8%,保持行业领先。未来,这一业务也将成为公司长期增长重要助力。

  投资建议:控股股东拟增持彰显信心,同时电信作为云服务能力最为领先的运营商,将充分受益于产业数字化发展景气提升,看好公司发展前景和板块估值提升。我们维持公司2021-2023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年至2023年收入分别为4173亿元、4483亿元、485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36亿元、256亿元、286亿元。维持目标价5.97元,对应目标市值5457亿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5G业务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监管政策变化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