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整县推进稳步进行,蔚来发布三元铁锂标准续航电池包
内容摘要
  核心推荐组合:星云股份、晶澳科技、天合光能、中环股份、亚玛顿、天顺风能新能源发电:

  光伏:爱康HJT招标花落迈为、捷佳,行业异质结扩产节奏有望加速,整线设备厂商将持续强化领先优势;浙江省提升屋顶光伏安装目标比例,有望推动整县开发规模超预期。根据爱康集团公众号信息,其第二批异质结设备迈为股份中标了600MW整线采购及1.8GW后期采购意向,捷佳伟创中标了500MW整线采购及1.5GW后期采购意向,设备预计将在十一月份陆续进场,明年年初投产。今年下半年以来,异质结扩产节奏明显加快,众多电池片厂商已与设备厂商达成战略合作或签订采购协议,设备厂商订单将逐步兑现,具备整线交付能力的设备厂商将在技术转型期获得先发优势,不断积累数据与经验,加速技术迭代,有望持续强化领先优势。9月22日,浙江省发改委官网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浙江省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工作导则》的通知,针对分布式光伏安装比例做了重新设定,均高于国家要求水平。此外,导则针对新建建(构)筑物,设定了不少于60%的安装比例要求,并将加速推动BIPV的应用,有望推动整县开发规模超预期。建议关注储能产业链,携手宁德储能生态圈标的的星云股份;推荐关注多晶硅料和电池片龙头通威股份;组件龙头隆基股份、晶澳科技;大硅片龙头中环股份、晶盛机电;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锦浪科技、固德威;光伏辅材:福斯特、福莱特;布局新技术路线的爱康科技、迈为股份、捷佳伟创、东方日升、中来股份;光伏电站运营:晶科科技、太阳能、林洋能源。

  风电:2021年上半年订单量创历史新高,远景、明阳、金风订单量排名前三。根据伍德麦肯兹统计,2021年上半年,中国风机订单量创历史新高,达到25GW,同比增长超过一倍。前五大风电整机商分别为远景、明阳、金风、中车、三一,合计订单总量占比约为70%。在风机大型化和GW级大基地招标的双重作用下,风机招标价格同比下降17%,进一步提升风电经济性。龙头厂商中,远景能源凭借风电机组与储能设备的双重技术储备,中标了13个可再生能源基地项目,其EN-171/5.0和EN-156/3.3两款机型是2021年上半年最受欢迎的两款机型,订单量分别达到1.9GW、1.7GW。风电板块处于电新板块中估值洼地,随着成长确定性的增长,建议关注风电估值修复的机会,推荐金风科技,明阳智能和业绩高速增长的零部件企业天顺风能、泰胜风能、双一科技、金雷股份、日月股份。

  新能源车:蔚来发布三元铁锂标准续航电池包,多氟多和华阳股份、梧桐树资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蔚来发布三元铁锂标准续航电池包(75kwh),为三元+磷酸铁锂电芯混合排布的方式,并采用宁德的CTP技术。该电池包的性能优点包括:低温续航损失相比磷酸铁锂电池降低25%;电量估算误差降至3%以内;中长期电池衰减程度优于磷酸铁锂电池。目前该电池包已正式开放预订,相关车辆将于11月份开始交付。多氟多和华阳股份、梧桐树资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围绕六氟磷酸钠、钠离子电池、六氟磷酸锂、VC、FEC、负极材料、研究院等项目开展紧密合作。各方有望充分发挥各种在电解液、钠离子电池、产业资本等方面的优势,在新能源产业链形成合作共赢关系。推荐方面,继续推荐受益于电动化浪潮的优质标的,宁德时代、璞泰来、亿纬锂能、长远锂科、容百科技、永太科技、天赐材料、当升科技、丰元股份、恩捷股份等。

  风险提示:新能源装机需求不及预期,新能源发电政策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