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披露股权激励草案,碳化硅业务将迎发展期
内容摘要
  事件:9月29日,公司发布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持股规模不超过200万股,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0.12%。

  员工持股计划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回购的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员工持股计划受让公司回购股票的价格为每股0元,无需持有人出资。

  碳化硅应用前景广阔,公司技术新突破: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适合制作高温、高频、抗辐射及大功率器件,适用于电动车逆变器及充电桩、光伏逆变器、轨道交通等领域,据Yoledevelopment预测,全球SiC功率器件市场规模2018年为3.7亿美元,预计2025年超过25亿美元。公司目前研究的方向是导电衬底片,主要用在功率器件上。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凭借在原有蓝宝石长晶切磨抛技术和设备制造上的优势,已全面掌握了6英寸导电型碳化硅晶体生长工艺参数之间的耦合关系,确定了各工艺参数的优值,具备了可重复、可批量生长碳化硅晶体的设备及技术条件。导电型碳化硅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三大组件:率控制单元(PCU)、逆变器和充电桩,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不断增长和公司技术突破,我们看好公司业绩增长。

  披露股权激励草案,注入发展新动力:本员工持股计划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回购的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该计划受让公司回购股票的价格为每股0元,无需持有人出资。计划的持有人范围为公司(含下属子公司)的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骨干,以及符合本计划草案规定的条件并经董事会同意的其他人员。计划实施后,公司全部有效的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单个员工所获股份权益对应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员工持股计划持股规模不超过2,000,000股,约占本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1,603,671,326股的0.12%。

  公司层面业绩考核,彰显未来信心:公司公告明确业绩层面考核内容:第一个解锁期,2021年公司碳化硅销售收入不低于3,000万元;

  第二个解锁期,2021年、2022年公司碳化硅销售收入累计不低于1亿元;第三个解锁期,2021年、2022年、2023年公司碳化硅销售收入累计不低于5亿元。若本次员工持股计划任一解锁期公司层面业绩考核指标未达成,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持有的份额对应当年度的标的股票权益不得解锁归属,由管理委员会收回,公司择机出售后所得资金归属于公司,该部分份额对应的货币资产(如有)由公司收回。公司明确业绩考核目标,彰显未来信心。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收入分别为35.35亿元、44.48亿元、55.4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01亿元、4.26亿元、5.52亿元,首次“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市场景气度不及预期的风险,研发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客户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短期偿债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