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军工轴承需求旺盛,培育钻石及芯片加工驱动超硬材料成长
内容摘要
  三磨所聚焦超硬材料,打造多个成长点。公司全资子公司三磨所是我国磨料磨具行业唯一的综合性研究开发机构,核心产品主要为超硬材料(金刚石和立方碳化硼),还包括行业专用生产和检测设备仪器、磨料磨具产品检测业务等;超硬材料应用于芯片加工、汽车制造、油气钻探等领域。上半年芯片加工领域需求旺盛,公司收入也实现了较快增长。

  培育钻石市场空间巨大,公司扩充MPCVD设备。三磨所自2018年开始实施MPCVD项目,项目之初瞄准大单晶金刚石在电子功能材料方面的应用,计划实现年产30万片大单晶金刚石。考虑到培育钻石市场正在快速增长,公司也将产能用于培育钻石生产,计划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力争今年实施完毕,预计项目实施完毕后MPCVD设备将超过80台。培育钻石行业数据显示,今年1-8月印度累计进口培育毛石7.08亿美元、同比增长255%、渗透率5.8%,行业正在高速发展、渗透率较低、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军工轴承需求旺盛,公司有望受益。该业务运营主体为洛阳轴研所,包括(1)国防军工轴承;(2)应用于机床的精密轴承和电主轴;(3)应用于风力发电、盾构机、工程机械、冶金等行业的大型特大型轴承。其中军工轴承需求旺盛,近几年增长较快。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1年-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8.99亿元、30.58亿元、33.6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0亿元、2.30亿元和2.8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4元、0.44元和0.5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超硬材料发展不及预期,轴承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