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1Q3收入环比继续提速!净利率增长,三季度业绩预告亮眼
内容摘要
  公司21Q3收入5.3-5.5亿,同增63%-69%,环比Q1(同增55%)Q2(61%)提速增长,考虑到去年H1低基数影响,Q3高速增长充分体现公司强劲成长动能。21Q3归母0.49-0.51亿(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同增36%-41%,低于收入增速主要系公司处于扩规模阶段,项目开拓费用前置影响,本季净利率9%+,环比增长。

  具体来看,收入增长主要系:①市场拓展大力推进。Q1-3新拓项目中标14亿,饱和年化合同收入金额约6.4亿,同增160%,其中重庆以外占比超80%。②合资合作及并购公司影响。本期新并民兴物业,合作设立青岛大正融源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公司等。③延伸服务增值服务提升。公司全力打造增值服务,开发创新产品,不断试点落地,寻找共性并复制推广,拓展产品规模。

  净利增长不及收入主要系:①新进项目数量大幅增长。Q3新进57个,2021年累计新进92个,新项目入场前期成本较高,未来随项目成熟,相应成本将回归正常。②战略推进基础年推进的影响。公司加大人才培养招聘,调整优化组织架构,着力城市公司建设,奠定中长期成长坚实基础。③整体环境及政策影响。疫情相关减免类社保优惠年内逐步到期,重庆地区性企业社保政策有所调整,人工成本上涨超过1300万。④股份支付费用。Q1-3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净利约849万,剔除该影响,归母净利同增37%-41%。

  我们认为,本季财务及经营数据充分反映非住宅物管可观市场潜力,以及公司市场化拓展拿单能力,加速规模快速增长,标杆性项目落地体现新大正高标准的服务品质。民营物管公司优质在于灵活激励体系,积极服务意识以及增值项目开拓效率。

  公司内生外延创新多项并举,通过重点中心城市打造,增强城市自主拓展能力,具体来看:

  (1)设立分公司拓展管理半径,拿单能力显著提升。公司积极进行物业拓展团队及条线建设,目前已形成以集团统筹、各业务单元及城市公司全面开花的拓展形式,在全国各地建立约80人营销团队,较上市前提升近80%,强有力提升拓展能力。

  从去年开始公司从以往全国分版块区域机会型发展,开始有重点向中心城市进行精准拓展。重点中心城市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均进行人员“高配”,从城市公司负责人、营销运营财务人事到项目经理、中后台专业人员配置约12-20人的专业团队,在该重点中心城市的市场培育期,进行专业运作,为后续市场拓展和项目运营进行充足准备。

  (2)上市以后公司加强合资合作开展。与多个国有管理平台、战略合作方合作,在贵州、山东、河南、重庆等多地成立5家合资公司,结合新大正公司的专业能力及合作方的资源优势,共同开发业务,上半年通过合资公司承接业务体量超1亿元。

  (3)收并购是借力资本拓展的重要方式。公司在2020年完成上市后首次收并购,目前民兴物业整合顺利,而且在四川区域上半年完成新拓业务约4000万,有力推动规模成长。

  维持盈利预测,给予买入评级。公司作为独立第三方物业服务企业,主要为各类城市公共建筑提供物业服务,专注于智慧城市公共建筑与设施的运营和管理,提供综合物业管理服务、专业管理服务和增值服务。通过不断深化研究客户需求、作业场景及服务标准,让客户专注于主业,给客户创造价值和优质服务体验。我们预计21-22年净利分别为1.8/2.6亿,PE分别为34/24x。

  风险提示:毛利率降低,提费不及预期,开拓项目不及预期,业绩预告仅为公司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请以正式披露的三季报为准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