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持续大超预期,低估值高成长价值属性凸显
内容摘要
  21Q1-3业绩大超预期,继续看好中长期成长,维持“买入”评级

  10月14日晚公司发布21年三季度业绩快报,21Q1-3公司实现收入391亿,YoY+87%,归母净利润13.0亿,YoY+89%(调整后,若按调整前同比+105%),扣非归母净利润12.8亿,YoY+125%(调整后,若按调整前同比+147%),其中Q3单季度收入168亿,YOY+82%,归母净利润5.2亿,YOY+131%(调整后,若按调整前同比+125%),扣非归母净利润5.3亿,YOY+165%(调整后,若按调整前同比+151%),业绩大超我们与市场预期,预计与市政、环保等多品类业务扩张以及强化成本管控、促进降本增效有关,预计21-23年业绩20.1/25.5/32.4亿元,当前对应21年PE仅4.4倍,维持“买入”评级。

  21年省内交通基建计划投资额超30%,十四五阶段看好细分领域景气度

  短期来看,自2016年以来,山东省交通实际投资完成额普遍超过当年规划的年度投资目标(16-20年全省交通基建投资分别超额完成8.80%/25.80%/69.49%/7.89%/27.9%),21年的计划投资额相较于20年的计划投资额同比增长30.56%,增速排名全国第五,我们认为2021年山东省交通基建投资有望在较高的基数上继续实现稳健增长,其中高速公路、铁路和轨道交通等细分基建领域有望获得较快增长。中长期来看,按照《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年)》,到2025年,山东省高速公路、铁路和轨道交通通车/运营里程较2020年分别增加727/2639/172公里,十四五阶段省内细分领域交通基建投资空间仍然广阔。

  大股东合并重组驱动省内市占率进一步提升,养护业务延续产业链

  大股东山东高速集团是山东省最大的高速公路和桥梁建设发包方,目前公司45%左右以上的收入来自山东高速集团的路桥施工业务,20年公司中标山东高速集团投资项目总额351.93亿元(18-19年合计100亿元),订单额增长明显,而随着山东高速集团与二股东齐鲁交通合并,省内路桥资产进一步集中,公司在省内的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区域龙头地位不断夯实。此外,公司在全国建设布局绿色养护基地,积极培育养护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加快向养护产业链上游高附加值领域拓展。

  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看好区域基建的景气度以及公司的竞争优势,维持21-23年归母净利润20.1/25.5/32.4亿元,参考基建领域其他可比公司21年Wind一致预期PE7.80X,考虑到公司潜在成长速度有望显著好于行业水平,业务布局的不断扩展和成本管控有望持续转化为市占率和盈利能力的提升,给予公司21年7倍PE,对应目标价9.0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上涨超预期;工程回款不及预期;项目落地率不及预期;业绩快报是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三季报为准。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