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交通运输周报第39期:快递单价反弹良态发展,航空环比改善乐观复苏
内容摘要
  快递9月数据出炉,单价环比反弹行业良态发展。

  国家邮政局公布9月快递经营数据,单量层面,9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94.5亿件,同比增长16.8%,电商淡季下增速较往期下滑明显,落至2020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收入层面,行业业务收入完成921.4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较上月进一步小幅下滑。单价层面,行业票均收入9.75元,环比上月继续反弹超0.4元,同比降幅缩至4.29%,达到2020年3月以来最低点,随着行业价格战逐步缓和,行业竞争情况有所改善。单量及收入增速均环比上月下滑,主要原因除电商淡季外在于两方面:一是去年同期我国已实现复工复产,行业产能基本完全释放;二是去年同期我国线上消费习惯已加速渗透,快递服务覆盖更广泛的用户以致于基数偏高。展望未来,11、12月购物高峰尚未到来,预计今年行业保持韧性,单量具备成长空间。

  根据国家邮政局预测,今年全年我国快递业务量或将突破950亿件,较去年提升约14%。短期内预计线上高端消费习惯持续,建议关注行业近期表现。

  民航9月数据出炉,疫情受控下处复苏通道。根据民航局发布,今年9月民航完成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分别为68.9亿吨公里、3611.7万人次、59.9万吨,同比分别下降17.7%、24.7%和10.1%,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62.9%、66.0%、86.8%。今年我国多地出现疫情反复,部分地区管控影响长途出行需求释放,导致出行链整体复苏进度放缓。

  随着管控成效表现,疫情影响淡化,出行链复苏已回归乐观态势。环比上月,民航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分别增长40.3%、61.2%和15.2%,改善明显。随着年末出行高峰到来,叠加美国新冠特效药带来国际线恢复乐观预期,预计行业复苏趋势将得以保持。

  风险提示:疫情恢复情况不及预期;居民出行意愿释放程度不及预期;长途出行旅客对铁路及民航的偏好程度不及预期;铁路与民航需求后续释放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