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宁德时代深度合作,为发展正极业务夯实基础
内容摘要
  事件

  10.19日公司发布公告,龙蟠科技、问鼎投资和时代闽东拟分别向子公司常州锂源增资1.00、1.65、1.80亿元,增资后持有常州锂源53.81%、9.57%和10.43%股权。同时常州锂源以现金1亿元收购原孙公司四川锂源合并完成后常州锂源将成为公司体内唯一从事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业务主体。

  分析

  同宁德时代深度合作,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坚实基础。此次增资的两大股东中,宁德时代持有问鼎投资100%股权,持有时代闽东21.92%的股权。此次合作公司将同下游核心客户宁德时代深度合作,在股权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按照约定的协议价格和数量为宁德时代提供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业务;通过此次合作,公司将与下游客户在磷酸铁锂正极业务领域深度合作,为公司未来进行产能扩充提供有效的应用市场,从而保证公司未来的行业市占率,保证公司在磷酸铁锂正极业务领域的有序发展。同时时代闽东第一大股东为青岛上汽创新升级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占比40%,主要合伙人为上汽集团金控,上汽的作为终端应用客户参与公司持股有望为公司在磷酸铁锂产业链上的项目研发、市场拓展,产能建设,产品量产等方面皆提供良好支持。

  公司业务深度整合,车用尿素、磷酸铁锂正极双线拉动,带动公司长期成长。通过对四川锂源孙公司的整合,公司在各项业务领域的布局相对清晰,旗下拥有车用尿素业务、润滑油等化学品业务,同时控股常州锂源布局正极材料业务。今年是国六全面实施的1年,虽然整体受到汽车芯片等趋势影响,但整体车用尿素需求量仍在持续增长,公司同步加强渠道布局,持续提升自身的产品市占率;另一方面,公司不断进行磷酸铁锂正极产能建设,为公司未来长期的正极业务发展提供空间,借助上下游的深度合作,为公司产业链布局打好基础,预期未来车用尿素、正极材料将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良好支撑。

  投资建议

  公司将充分享受国六标准升级带动车用尿素市场需求放量的机遇,形成良好的业绩增长;同时公司布局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产品盈利支撑良好,未来需求空间大,公司持续进行产能和上游原材料布局,预测公司2021-2023年EPS分别为1.03、1.77、2.16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国六政策执行不达预期风险,产品销量不达预期,磷酸铁锂产能过剩风险,公司产品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