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蜕变中的智能制造优质企业
内容摘要
  离散型行业数字化转型进度加速,公司核心受益于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行业高景气度。相较于流程型行业,离散型行业数字化转型中的需求呈现小而散的特点,更需要整套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我国目前制造业基础好、企业数字化转型意愿强、相关政策积极推动智能制造进程,在多重利好因素之下,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行业维持高景气度,未来市场规模有望持续增长。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与人才,有望充分享受智能制造行业发展红利。

  自研产品比例不断提升,积极构建核心竞争能力。公司在技术与人才两个层面积极构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一方面公司持续投入研发,积极提升自研产品在所有产品中所占比例,不断提升自身的技术优势;另一方面,公司重视行业人才的培养,拥有一批行业专家与计算机人才,具备优秀的解决工业现场难题的能力,使公司具备良好的业内口碑与领先的市场地位。

  股权激励政策激发员工活力,良好的商业模式与客户群体保障公司长远发展。公司拥有完善的薪酬体系与股权激励政策,有助于激发员工的积极性与创新性,提高公司活力;公司的管理层优秀,商业模式清晰,深度绑定下游优质大客户,整体财务状况稳健,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公司有望长期健康向上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行业持续景气,公司深度绑定优质大客户、积极拓展客户群体,未来成长确定性强。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2亿元、3.69亿元、5.07亿元,对应PE为32.54倍、23.15倍、16.83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2021年50倍PE,对应目标价35.5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1、国内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不及预期;2、客户集中的风险;3、核心人员流失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