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开拓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彰显硬实力
内容摘要
  近日,公司发布公告:

  2021年10月1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双环嘉兴与PunchPowertrainPSAe-TransmissionsNV签署有关商务协议文件,双方就新能源动力系统DT2项目批量供应有关事项达成合作。点评如下:

  公司开启全球新能源汽车配套之路。据公告,在2022年至2028年期间,由双环嘉兴根据约定的供货量每年向PPeT提供齿轮产品的供货,协议生命周期内预计销售金额约为35.54亿元人民币。双环主要提供的产品为新能源动力系统全套齿轮轴,将应用于全球性汽车集团STELLANTIS的新一代轻度混合动力汽车(M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以及纯电(BEV)车辆。

  STELLANTIS是由2021年1月份由PSA和FCA两大汽车集团合并而成,2021年上半年,该汽车集团在欧洲30国的整体市占率提升至23.1%,成为在欧洲仅次于大众的汽车集团。双环传动成为STELLANTIS在新能源汽车中核心齿轮供应商,开启了公司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配套之路。

  双环传动在高精度齿轮上技术实力被认可:汽车电动化浪潮下,齿轮行业从“自制”走向“外采”,新能源汽车的电驱动系统由于电机转速较高,对减速箱中的齿轮要求更高。电驱动的齿轮精度高于自动变速箱,平均精度达到4级以上。双环传动是市场上较少数能稳定量产4级精度齿轮的企业。经过多年的研发积累,公司成为国际顶级变速箱企业采埃孚的齿轮供应商。在电动车领域,公司与博格华纳、比亚迪、蔚邦等已展开合作。本次拿到全球车企集团新能源汽车齿轮订单再次彰显公司技术实力。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随着全球电动化趋势加速,公司凭借较强的技术、产能储备,将有望成为全球齿轮核心供应商。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预测至2.8亿元、4.6亿元和6.3亿元,EPS分别为0.42、0.68和0.93元,PE值分别为56、34和25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