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三季报点评:三季度业绩韧性,充沛订单带来持续增长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报,营收2.6亿元,同比-15%、环比+7.0%,归母净利0.52亿元,同比-14%、环比+12%。

  评论:

  三季度业绩保持较强韧性。公司三季度营收2.6亿元,同比-15%、环比+7%,同比下滑主要由于去年同期有0.5亿元左右的产线收入带来高基数,环比增长远好于行业环比下滑,显示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且当期产销状态良好。最终归母0.52亿元,同比-14%、环比+12%;扣非0.41亿,同比-27%,环比+12%;净利率20.0%,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同比+0.1pp,环比+0.8pp,毛利率和费用率的较好表现提供了净利率稳定的基础,同时非经也带来一定正面影响。在毛利率层面,三季度为34.9%,同比-0.4pp、环比+0.7pp,显示价格补偿已经对毛利率形成一定正面影响;按毛利率-销售费率3Q21为32.2%,同比-1.2pp、环比-0.3pp,显示原材料等因素对毛利率还是有一定负面影响(2Q21开始),预期到明年一季度开始有明显恢复;在费用层面,公司3Q21整体保持平稳(环比+0.02亿元),期间费用率16.5%/环比-0.7pp。

  维持贝斯特核心投资要点不变,业绩仍在放量期,经营品质综合潜力较高。其一,公司凭借优秀的管理能效及研发能力,涡轮增压器零部件过去十年全球份额持续提升,估计当前产品全球还有6倍份额空间,在前期产能建设完毕后,2020年起进入放量新阶段,明年可能再迎来新一轮产能释放。其二,公司独特的装备及工装业务点亮了经营品质,为综合精机集团发展奠基:一方面增强了零部件业务的质量、成本、品类扩张优势,获得更强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公司2019年成立三大事业部优化制度激励,我们估计装备事业部作为其中之一,未来对外开拓将加速。整体上,我们预计中期产能建设完成后将支撑公司2022-2025年营收达到2019年的2.2-2.7倍、净利达到2.3-3.0倍/3.8-5.1亿元,中性2.6倍/4.4亿。

  此外,公司正加速向新能源车轻量化零部件拓展。贝斯特核心工艺在于精密加工,目前已经从精密叶轮等传统汽车零部件领域拓展至氢燃料车核心零部件,包括电动涡轮压缩机壳体、全铣叶轮、轴承盖以及功能部件等,客户包括博世中国、盖瑞特、海德韦尔等,以及新能源汽车车载充电机组件、直流变换器组件等,客户包括PSA、东风汽车、通用汽车、美达、北极星等。此外,轻量化转向节等新产品也在研发中。

  投资建议:公司独特的装备及工装研发制造能力提升了经营品质,打开业务空间,为综合发展奠定基础,近年一直处于订单充沛、产能释放阶段,由此对业绩形成较强支撑。结合三季报,我们对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预期由2.5亿、3.5亿、4.2亿元调整为2.3亿、3.4亿、4.1亿元,增速分别为32%、44%、23%,对应当前PE17倍、12倍、10倍。维持2022年目标PE20倍,目标价相应调整为33.5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低于预期、新订单量产节奏推后、事业部开拓进展较慢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