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预计高景气将延续,公司产业链进一步完善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报业绩: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8.7亿,同比增长62%;实现归母净利润7.8亿,同比增长589%。

  平安观点:

  有机硅高景气度有望延续:报告期有机硅行业受下游产品出口市场旺盛、国内电力紧张、硅料价格上行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价格一路走高,其中DMC从年初的20000元出头涨到9月底的60000元,展望下半年上述供需面因素仍存,预计明年上半年之前有机硅行业仍将保持较高的景气程度。

  30万吨单体和20万吨深加工产品项目即将投产:目前公司正在建设募投项目,即30万吨/年有机硅单体及20万吨/年有机硅下游产品深加工项目,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公司有机硅单体总产能将达到60万吨/年(折聚硅氧烷约28.2万吨/年)。按同行业企业现有产能计算,到2021年底,公司聚硅氧烷产能规模有望进入全球前五位。新增产能预计将助力公司业绩增长5亿元以上。

  母公司业务延伸至上游硅料,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公司于2021年7月13日与罗甸县人民政府签订了《罗甸县工业硅矿热炉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就公司在罗甸县投资建设“工业硅矿热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近日母公司东岳集团注资工业硅公司海南固基,此举有利于保障公司原材料的充足供应,稳定生产,提高市场竞争力,有助于公司长远稳定的发展。

  投资建议:根据最新的市场状况和业绩中报,我们调整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预测分别是11.2、16.7和18.7亿元(原值10.11、14.77、16.57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93、1.39、1.56元,对应的PE分别为27.3、18.3和16.2倍。公司是有机硅行业龙头,预计行业景气度将持续,新增产能和集团涉足上游硅料将助力公司业绩稳步提升,我们看好公司的长远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需求增速下滑风险;2)价格下跌风险;3)竞争加剧风险;4)在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5)环保安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