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限电影响短期需求,长期增长逻辑不变
内容摘要
  事件:2021年10月20日晚,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报,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0亿元,同比增长60.41%;归母净利润0.13亿元,同比下滑19.88%;扣非归母净利润0.12亿元,同比增长34.72%。

  点评:

  受限电影响,Q3营收承压,长期成长趋势不改

  根据公司公告,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实现3.17亿元,同比增长115.83%;归母净利润实现0.57亿元,同比增长395.74%。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增长较快,一方面受益于国内疫情逐步好转,另一方面受益于公司强化品牌推广、加强科技研发,同时收购南京开通,积极完善业务布局。

  三季度在限工限电背景下,下游客户短期需求受到一定影响,进而影响到单季度营收体量,导致公司2021年Q3单季度营收环比下滑24.24%,同时公司加强费用端投入,使得净利率有所回落,从长期来看,公司深度卡位运动控制领域,重视研发投入,具备多项核心技术,积极加强产业链布局,公司不改长期成长趋势。

  深耕运动控制领域,激光切割打造公司新增长点

  智能制造推动运动控制系列产品市场需求持续增长。目前国内智能制造蓬勃发展,机床工具行业市场需求端快速增长,持续提振数控市场景气度。公司作为运动控制领域的领先企业,具备业内领先的技术优势,并通过持续投入研发来保障公司核心产品在下游3C、激光、木工等多个领域中的领先技术优势。另外,激光切割的渗透率和市场规模持续提升,激光切割行业维持高景气度;未来激光切割领域有望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支撑,公司核心产品有望持续放量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深耕运动控制领域多年,具备多项核心技术,公司积极加强产业链布局,将持续受益于智能制造大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0.82亿元、1.24亿元、1.60亿元,对应PE为57.62倍、37.77倍、29.4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下游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毛利率下降的风险、业务整合及商誉减值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