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业绩符合预期,20亿分红超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3q2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亿元,归母净利润3亿元,同比+5%,扣非归母净利润2.5亿元。同时,公司发布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2元(含税)。

  业绩符合预期,分红力度空前。3q21,公司营收44亿元,同比-3%,扣非净利润2.5亿元,同比-7%,环比有所下滑,主要系受缺芯影响。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2元(含税),彰显公司回馈股东诚意。同时,公司定增不超22.19亿元,大股东拟全额认购,未来发展信心充足。

  内外饰件:顺利开拓日系车企客户,产品升级持续提升价值量。作为饰条龙头企业,公司内饰件定位高端路线,未来有望通过量价齐升拉动业务高速增长:1)量:公司顺利开拓以丰田为代表的日系车企客户,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供应份额,同时绑定特斯拉、蔚来等新能源车企,充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销量崛起;2)价:汽车电动智能化后,内饰科技化、外饰内饰化趋势显著,公司产品单车价值量有望持续提升。公司竞争优势:1)公司内饰产品具备高认证门槛+就近配套优势,工厂迁移到低人工成本地区后将进一步增强价格优势;2)零部件厂商认证时间较长,一般需要2-3年,客户粘性高。

  汽车电子:新能源配套业务高速增长,充分受益于新能源车销量崛起。21H1,公司汽车电子业务毛利2亿,yoy+68%,毛利率26%。目前,公司已布局新能源相关产品,将充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销量崛起:1)特斯拉:公司为modelY的全球供应商,未来有望获得更多产品配套资格,通过特斯拉销量增长+单车配套价值提升带动业务迅速发展;2)电池:子公司宁波诗兰姆配套电池企业供应电池包模组塑料件。我们预计21-23年全球电池需求267、431、583GWh,助力增厚公司业绩。

  金属件:核心客户开启新产品周期,电池需求高增拉动业务增长。公司热成型产品深度配套一汽大众,受益于核心客户开启新产品周期。同时,公司扩产配套新客户,且开发电池包壳体产品,配套大众、奥迪,受益于新能源车销量高增长带来的电池需求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汽车内外饰龙头标的,客户结构优化且布局新能源产品,充分受益于新能源领域的高速发展。同时,汽车电动智能化后,内饰科技化、外饰内饰化趋势显著,公司单车价值量有望持续提升;20年关闭亏损的德国工厂,解决了海外业务持续亏损的老大难问题,海外经营反转在即;实际控制人拟全额认购定增股份彰显对公司发展信心。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亿、16亿、19亿,对应PE分别为11、9、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汇率风险,行业规模等数据不及预期,研究报告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