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业绩表现持续优秀,大额预付款体现公司强信心
内容摘要
  下游需求高度景气,业绩表现持续优秀

  2021年10月21日,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报,受益于下游需求的高度景气,2021Q3公司营业收入为4.08亿元、同比增长42.0%、环比增长7.3%,2021Q3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15亿元、同比增长104.1%、环比增长35.2%。考虑到下游需求高度景气,叠加锂电池管理芯片和AMOLED显示驱动均处于高速渗透期,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3.80/5.43/6.13亿元(原值分别为3.63/5.11/6.10亿元),EPS为1.34/1.92/2.1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48.0/33.6/29.8倍,维持“买入”评级。

  “AMOLED+锂电池管理”双轮驱动,毛利率水平有所提升

  受益于订单饱满,上游供应链持续满载,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通过积极争取产能和产品结构调整实现了营业收入的逐季增长。并且,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的AMOLED显示驱动和锂电池管理芯片营业收入均实现数倍增长。同时,随着上游成本的有效转嫁以及产品结构的积极调整,2021Q3公司的毛利率为49.79%,该值高于2021Q2的45.03%毛利率水平。进一步,2021Q4公司有望推出90HZ刷新率的AMOLED显示驱动,预将推动AMOLED业务由维修市场向品牌市场逐步扩张。

  产能保障积极推进,预付账款大幅提升

  为了保障长期产能增长,公司签订了若干长期产能保障协议,支付了上游供应商大额的长期预付款及保证金,这体现出公司经营层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乐观预期,也为公司未来几年的产能增长提供了保障。根据三季报所述,我们发现公司的预付账款由二季度的0.15亿元提升至三季度的2.9亿元,这便是未来产能大幅增长的有力保证。

  风险提示:上游产能存在持续趋紧的风险;客户拓展速度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新产品研发进度存在不确定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