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年10倍,崛起之路再复盘
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2021年10月20日,湖北宜化股价创出27.94元的历史新高,与2020年10月20日的2.68元相比,上涨了10倍。通过复盘公司的崛起之路,发现公司股价之所以快速上涨,与其基本面“实质性”好转密切相关。

  公司基本面的变化,可以归纳为三点:

  第一,资产质量升级,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公司2017年以来进行了彻底的改革,实现了“绝地重生”。一是剥离新疆宜化,解决亏损源头;二是聚焦主营业务,先后剥离了10家子公司;三是向高端化、一体化持续发展,先后拓展了6个重要项目。目前4家核心子公司利润贡献已超公司整体归母净利润的90%,资产质量有了“质”的提升。

  第二,行业景气并可持续,公司盈利能力不断增强。2021年公司核心产品先后进入景气期,截至2021年9月30日,磷酸二铵、尿素、PVC以及烧碱价格分别同比上涨约54.3%、60.9%、63.1%以及130.4%。主营产品价格的上涨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利润,一二季度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5.2亿元,三季度利润预告为6.7-7.7亿元,实现了季度环比增长。目前主营产品仍处于紧平衡状态,高景气有望持续。

  第三,携手宁德,成为新能源赛道潜力最大的公司之一。与宁德时代的合作,一是标志着公司未来发展将以新能源电池材料为重点。电池材料极具发展空间,预测2025年磷酸铁锂需求量将突破200万吨,年复合增长率超50%,是当前最为优质的赛道之一。二是销售渠道稳定,可以有效提高产能利用率,降低生产成本,在后续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以上因素作用下,公司迎来“业绩”+“估值”的戴维斯双击。业绩方面,传统业务持续发力,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磷酸铁、硫酸镍、PBAT等项目投产将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来源。估值方面,新能源电池材料行业估值较高,PE中位数为72.6倍,远高于磷化工的21.6倍平均PE。在新能源的带动下,磷化工板块的估值将会提升,带动公司估值提升。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之前报告中的盈利预测,预期2021/2022/2023年公司EPS分别为2.35/2.63/3.06元,以2021年10月21日收盘价28.3元为基准,对应的PE为12.03/10.74/9.25。结合行业景气度,看好公司的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安全环保政策变化、原材料价格上涨、能源电力供应不足。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