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前三季度收入持续增长,盈利短期承压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1.9亿元,同比+47.8%,其中,Q1/Q2/Q3分别实现收入3.54/4.17/4.19亿元,同比分别+52.3%/+65%/+30.9%。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0.89亿元,同比-15.6%,其中,Q1/Q2/Q3分别实现0.36/0.24/0.28亿元,同比分别+28%/-39.3%/-23.4%。前三季度收入保持增长态势,主要原因为下游需求恢复,订单充足,销售规模大幅增长。

  受原材料价格、海运等因素影响,盈利能力短期依然承压。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22.27%,同比-9.74pct,其中Q1/Q2/Q3毛利率分别为25.1%/21.2%/21.0%,同比分别-5.7%/-10.4%/-12.3%。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率为7.5%,同比-5.6pct,其中Q1/Q2/Q3归母净利率分别为10.2%/5.8%/6.8%,同比分别-1.9/-10/-4.8pct。费用方面,前三季度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4%/4.7%/4.2%/0.6%,各项费用控制有效。

  推出智能铁架完善家居领域产品矩阵,推杆产品拓展至汽车、光伏领域。

  为了进一步满足下游家居客户的需求,公司推出智能沙发铁架产品,与原有的线性驱动产品共同构成了更加完善的、针对智能沙发全系统的产品矩阵,加大客户粘性。汽车配套方面,公司汽车尾门推杆获得丰田认可,进入选装市场。此外,公司预计于2022年开始为蔚来开发并配套“电撑杆”零件。公司汽配类产品收入规模有望随电动尾门渗透率的提升而持续扩大。

  同时,公司抓住光伏产业的发展机遇,不断研发、优化太阳能线性推杆,产品性能更稳定,并且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化设计开发服务,提供专业的光伏驱动系统解决方案。

  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关键零部件自制的垂直一体化生产优势于业内领先,快速反应的柔性化生产线优势突出,我们持续看好公司竞争优势,长期稳定的国内外客户关系助力公司在家居业务长期增长稳健,另外办公及汽车等业务成为新的发力点。考虑到海运费、原材料价格上涨、汇率波动对公司业绩端的扰动,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1/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1.7亿元(原值为1.6/2.6亿元),同比分别-23.7%/+29.8%,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创新风险、下游行业市场需求不足、市场竞争加剧、贸易摩擦加剧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