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2021Q3业绩符合预期,关注公司新产品进度
内容摘要
  事件:卓胜微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4亿元,同比增长15.33%,实现归母净利润5.13亿元,同比增长40.65%。

  投资要点:

  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共计实现营业收入34.84亿元,同比增长76.61%,共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5.27亿元,同比增长112.84%。毛利率方面,前三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为57.97%,同比增长6.55pct,净利率为43.83%,同比增长7.55pct,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期间费用方面,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为7.14%(同比-3.91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0.54%(同比-0.56pct),管理费用率为6.14%(同比-4.2pct)。财务费用率为0.46%(同比+0.86pct)。此外,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达到1.94亿元,同比增长41.87%,研发费用率为5.20%(同比-3.76pct)。

  芯卓半导体产业化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关注公司新产品放量进展。公司芯卓半导体产业化建设项目主体结构的土建工程正进行收尾工作,即将完成具备工艺设备搬入条件,同时配套引进的具有国内外领先企业技术管理经验、技术工艺研发经验和多年丰富生产制造管理经验的人员已逐步到位,该项目计划于年底前投入使用;产品方面,公司在2021年上半年顺利推出应用于5GNR频段的主集发射模组L-PAMiF(集成PA、射频开关、LNA和IPD滤波器)正处于送样推广阶段,我们认为公司在推出主集发射模组代表其在射频前端领域产品形态全面布局的雏形渐成。根据Yole预测,至2025年含PA的主集模组将是整个射频前端产品中占比最大的部分,市场规模将达到89.31亿美元。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作为国内射频前端龙头,目前产品已覆盖射频开关、LNA等分立器件,可实现完整接收应用的LFEM、DiFEM和LDiFEM分集接收模组以及应用于5GNR的主集发射模组L-PAMiF。此外,公司前期募投布局的SAW滤波器晶圆制造及射频模组封装测试项目厂房预计将于2021年底前正式投入使用,未来有望进一步丰富其在射频前端领域的产品排列组合,公司正逐步完成其在射频前端产品形态的全面布局。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34/29.60/37.8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6.70/8.87/11.34元/股,对应当前PE估值分别为49/37/2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募投项目及对外投资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风险;相关产品国产化替代进程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