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成效显著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度报告,2021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3.59%。

  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资源整合经验丰富。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完成了泰豪软件85.315%股权转让,集中资源发展军工装备产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收购了江西三波电机总厂、衡阳市四机总厂、天津七六四通信导航技术有限公司等老牌国有军工企业,收购了民营军工企业上海红生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参股了江西国科军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中航比特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戎科特种装备有限公司等军工企业,拥有丰富的军工企业混改、重组、管理融合、资源整合的经验和能力。

  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科技创新成效显著。报告期内,公司以军工装备产业为核心,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新增专利受理123件、授权116件;开发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项目110项,完成验收15项。其中,新型智能机动平台项目已完成工程设计,进入系统总装和联试联调阶段;机动导航装备已顺利导产,可满足多种应急导航保障需求,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轻型通用平台动力源通过结题验收,并中标型号研制任务;烈性传染病员方舱式生物隔离转运系统通过实物比测并中标,可在远距离自然灾害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时执行应急救援任务;公司作为牵头单位承担的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特殊环境下‘风光油储’多能源混合互补发电高效应急电源系统”课题和“背负式混合电源应急保障装备”项目已进入联调和测试阶段,多项重点研发项目均取得较好进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净利润为3.57亿元、2.52亿元、3.33亿元,EPS为0.42元、0.29元、0.3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增长不及预期;外延并购拓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