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锂电管理与AMOLED快速增长,锁定明年产能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0.94亿元,同比增长47.40%,归母净利润2.68亿元,同比增长78.17%;其中2021Q3实现营收4.08亿元,同比+42.05%,环比+7.37%;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104.05%,环比+35.29%。

  BMIC与AMOLED业务快速增长,单季度毛利率录得近年最佳水平。公司订单饱满,产能压制因素略有缓解,其中AMOLED芯片营收同比增长数倍,BMIC芯片营收同比增长逾倍,产品售价提升及组合优化助推单季度毛利率至49.79%,录得近五年最佳水平。公司AMOLED业务针对国内屏厂,预计在年底前推出符合前装市场要求的手机屏AMOLED驱动芯片;锂电池在手机及TWS耳机品牌客户量产外,进一步开拓笔记本电脑并取得认可与采用,随行业增长而快速成长。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1.98亿元,同比增长59.68%,占营收比重18.24%,主要系加大现有工控MCU芯片和OLED显示驱动芯片新产品的研发投入,推动制程技术向较高阶制程迁移。

  预付款大幅增加叠加制程迁移提前锁定明年产能。2021Q3公司预付款2.90亿元,较2021Q2大幅增加2.75亿元,主要为保障公司长期产能,公司大幅增加对上游供应商的产能保证金,体现公司对未来的增长信心。同时,公司部分产品线通过向更高制程迁移来获取竞争力和成本优势,保障产能与盈利能力的稳定。

  投资建议。公司传统小家电MCU市场地位稳固,空调/洗衣机变频芯片进入小量/规模量产阶段,而AMOLED与BIMC业务贡献新的增长点。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15.12亿元、20.38亿元和25.89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79亿元、4.68亿元和5.3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22元、1.51和1.7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52.78倍、42.75倍和37.29倍。我们预计国产替代与新产品放量将提振公司未来的增速中枢,参考可比同行上市公司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22年估值区间45-50倍,对应2022年合理价格区间为67.95-75.50元。公司当前价格已逐步反应预期,首次覆盖,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激烈,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