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转固与限电影响短期毛利率,关注公司份额提升
内容摘要
  公司短期受到转固与限电影响,整体符合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公告前三季度业绩,营业收入实现53.9亿元,YoY+42.3%,归母净利润6.2亿元,YoY+46.7%,其中2021Q3单季度营业收入20.0亿元,YoY+37.4%/QoQ+10.5%,归母净利润2.3亿元,YoY+41.4%/QoQ+9.5%。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0.9/100.3/127.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8.4/12.8/16.4亿元,对应EPS为1.07/1.64/2.11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7.2/17.8/13.9倍,考虑公司不断布局HDI、IC载板等高阶产品,伴随海外客户步入放量期,盈利能力再上新台阶,维持“买入”评级。

  转固与限电影响短期毛利率,关注小厂订单向大厂集中趋势

  公司2021Q3毛利率22.3%,环比2021Q2的25.2%下降2.9pct。一方面,HDI与多层事业部六处产能爬坡带来折旧压力,公司2021Q3固定资产49.8亿元,环比2021Q2的45.7亿元增加2.1亿元,按照五年期设备折旧测算,对应当季折旧成本增加约1050万元;另一方面,因2021Q3末广东省限电影响,公司扎根惠州,为保障电力供应租赁发电机设备,一次性计提租赁成本,另考虑到发电机发电成本约高出市场电价2.5元/度电,按照2-3天自供电测算影响成本约为1300万元。由于电力供应不足,导致广东部分PCB小厂订单向公司迁移,公司作为当地规模领先的PCB厂商有望在本轮原材料成本上涨与限电影响下实现集中度提升。

  坚定产品升级之路,人才引进兼容并蓄

  公司是内资厂商中产品、规模配套最积极的厂商,与客户未来2-3年的新方案契合度高。公司坚定产品升级之路,从传统多层板向HDI、IC封装基板等产品进军,有望受益于AIoT终端应用放量及半导体材料国产化浪潮。公司在HDI、网通类产品领域具备可借鉴的成功经验,管理层积极进取,并且从外部引进台资、外资厂商核心团队成员,及时对接客户产品。

  风险提示:汇兑损失风险、定向募资方案仍有不确定性、疫情影响PCB业务需求、HDI订单导入不及预期、高多层PCB硬板量产良率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