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以收入增速为锚,前三季度公司收入维持高增,彰显综合竞争力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1年第三季度报告,截至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29亿元,同比增长28.95%;实现归母净利润12.18亿元,同比增长20.8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0.87亿元,同比增长23.27%。

  我们观点如下:

  具体来看,公司Q3单季度实现收入8.79亿元,同比增长16%,环比略微下滑;归母净利润实现4.12亿元,同比增长14%,环比下滑5%。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面临着如汇率波动、芯片等原材料短缺及价格上涨等宏观因素带来的挑战,面对多重外部不利因素,公司积极应对:一方面,持续拓展市场,以抵消汇率波动对业绩增长带来的不利影响;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公司良好的供应链管理优势,通过多种方式应对原材料短缺及涨价问题,尽可能降低其带来的负面影响,全力以赴保障各项业务的稳步推进。

  但,今年9月,厦门市爆发了新一轮新冠疫情,对公司的产能安排与发货节奏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目前,厦门市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公司的产能与发货也在陆续恢复中。

  以收入为锚,前三季度公司收入维持高增,彰显公司综合竞争力

  今年以来,公司三条业务线在产品迭代升级和新品推出方面均有所突破,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

  桌面通信终端方面:持续对产品进行更新换代,巩固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的同时,和微软、ZOOM携手开发了多款新品,加深了双方合作的深度,进一步开拓高端市场。

  会议产品方面:亿联云视讯全面升级,为用户提供更加稳定、清晰、安全的会议体验。同时,全新升级面向大型政企的私有云部署解决方案YMS4.0。除此之外,还新推出了面向未来协同办公的智慧会议室解决方案,并和微软、腾讯会议合作推出了多款视讯协作解决方案。

  云办公终端方面:推出了有线及无线耳机、摄像头、专业级宽频话务耳机等多款产品,进一步完善了产品矩阵;未来,该产品线还将不断丰富,致力于让用户在移动办公场景下拥有更完美的音视频通信体验。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综上,我们以公司中长期发展逻辑为核心,看好公司未来成长性!短期来看,公司所面对市场需求呈现恢复,同时公司各业务收入恢复增长。截至21年中报,公司桌面通信终端业务实现同比增长20%;会议产品业务实现同比增长99%;云办公终端业务实现同比增长132%。公司在面临汇率波动,原材料涨价等不利因素的背景下,披荆斩棘,实现收入同比增长

  中长期来看,公司持续保持各业务产品迭代,有望为公司增强综合竞争力。我们反复强调,公司中长期发展逻辑未变:1)公司保持各类产品持续迭代,综合产品竞争力稳步提升,为公司经营提供有力支撑;2)中长期来看,公司云办公终端和云视频服务需求提升有望为公司持续注入活力。但考虑到今年以来人民币升值以及原材料涨价,公司短期成本以及费用端承压,我们将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由17.5亿元、23.1亿元、29.7亿元下调至16.0亿元、22.2亿元、28.8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导致公司收入、利润增速承压,公司各业务市场竞争格局加剧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