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详解长沙银行2021年三季报:业绩平稳高增,中收增速亮眼、同比增26%
内容摘要
  季报亮点:1、3季度营收、拨备前利润继续保持高增长,PPOP增速在20%以上。在净利息收入保持平稳、叠加其他非息收入增速走阔下,营收和PPOP分别同比+19.7%、+21.8%。加大信用减值计提力度下,净利润同比增速小幅放缓至18.6%。2、非息收入在净其他非息收入高增带动下同比增速继续走阔至56.5%的高位。其中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增26.4%、增速保持平稳,预计是零售发展转型成效显著,财富产品销售量增长。净其他非息收入同比增速走阔至67.6%,得益于Q3公允价值变动和投资收益实现较好增长。3、公司加大不良处置,资产质量总体保持平稳。不良率环比持平,关注类占比环比下降。不良率较2季度持平,维持在1.20%。关注类占比2.36%,环比下降20bp,处于近三年较好水平,未来不良压力持续下降。4、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环比上升。3Q21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82%、11.06%、13.87%,环比+32bp、+32bp、+32bp。

  季报不足:净息差环比小幅下行,主要是由资产端拖累,我们测算的时点数资产收益率下降12bp。资产端预计受到结构因素影响,贷款同比增速边际放缓,贷款占比生息资产环比下降。

  投资建议:公司2021E、2022EPB0.73X/0.65X;PE6.27X/5.73X(城商行PB0.80X/0.71X;PE7.04X/6.23X),公司立足湖南本土化,公司业务结合产业特色发展,零售转型提质增效,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数字化转型稳步推进。未来期待公司深化科技金融、生态场景融合驱动,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公司存款竞争面临压力,业绩经营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