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三季报点评:收入增长持续,中长期发展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亿联网络发布2021年三季报,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29亿元,同比增长28.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8亿元,同比增长20.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87亿元,同比增长23.27%。

  点评:

  疫情影响Q3单季度业绩,全年需求仍然向好:2021Q3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8亿元,同比增长15.57%;实现净利润4.12亿元,同比增长13.67%。单季利润增速小幅低于收入增速,主要是由于个别地区突发疫情,对公司的产能安排与发货节奏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公司已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以降低突发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目前公司的产能与发货也在陆续恢复中。从全年看,我们认为全年需求仍持续景气。我们判断,四季度客户需求将不断恢复,有望保障公司全年业绩向好。

  汇率影响减弱,议价能力增强:2021年上半年美元大幅贬值,汇率波动对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造成一定影响。我们认为汇率波动有望趋缓,公司有望走出汇率带来的负面影响。在上游原材料方面,公司已积极备货应对,且公司对下游的议价能力较强,我们认为公司有望一定程度上转嫁原材料成本压力,同时公司加快原材料备货,全年毛利率整体可控。

  云+端+方案,搭建全景生态:公司在视频协作领域搭建起完整的产业生态,除了丰富的硬件终端,同时还拥有自身软件平台与云端生态。2020年,公司发布了亿联云视讯3.0版本以及新一代音视频融合通信解决方案UME,为客户打造一站式用户体验。与此同时,公司云平台继续成长,手握云通信运营平台建设项目、云计算中心建设项目,未来有望实现全景生态的再度完善。我们认为,随着办公一体化模式的不断渗透,公司的先发优势将帮助公司更快抢占市场,站稳脚跟。同时,远程办公的市场红利相对滞后于疫情表现,目前仍有旺盛需求。因此,我们看好公司在云办公产品领域的长期发展,或将成为公司发展的全新动能。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为16.7/21.6/27.8亿元的预测,对应PE42X/32X/25X。公司VCS领域全景生态布局不断深入,先发优势明显,新业务板块云办公产品有望受益于远程办公趋势,我们仍看好公司作为企业通讯协作领域领导者的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VCS市场竞争激化;汇率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