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预付款锁定上游产能,保障增长可持续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报。

  上游产能逐步释放,公司Q3业绩稳健增长。2021年1-9月公司实现收入10.94亿元,同比+47.40%;归母净利润2.68亿元,同比+78.17%。

  2021Q3单季度收入4.08亿元,同比+42.05%;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104.05%。前三季度公司订单饱满,上游供应链产能持续满载,主要系公司前期争取的产能逐季略有增长。

  涨价叠加产品组合优化,公司毛利率持续提高。2021年1-9月公司毛利率达到46.66%,较去年同期增加5.90pct;净利率为24.59%,较去年同期增加5.39pct。主要系缺芯带来的产品涨价及高毛利产品占比增多所致。

  锂电管理芯片增长强劲,品牌厂商逐渐放量。2021年1-9月公司锂电管理芯片销售同比增长逾倍。在手机及TWS耳机上已实现国内多家品牌大厂量产,预计将持续贡献收入;笔记本电脑端,公司产品亦得到品牌大厂的认可和采用。锂电管理芯片国内手机品牌国产化率仍较低,公司替代空间广阔。

  AMOLED屏国产化进程加速,公司显示驱动芯片翻倍增长。AMOLED显示驱动芯片,主要市场仍被韩系和台系厂商所主导,有单一产品量大的市场特性,公司长期培养内部团队,相关AMOLED显示驱动芯片需要的IP完全自研,可完全掌握核心技术,有较低的IP成本优势,针对国内客户可以提供快速的服务。

  预付账款锁定上游产能,保障增长可持续。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预付账款账面价值为2.90亿元,去年同期仅为0.08亿元。公司主要产品线处于快速增长期,在上游产能紧张的情况下,公司提前付款锁定产能,保障未来增长。

  盈利预测:基于下游旺盛需求及产品涨价和结构调整带来的毛利率提升,我们调增公司2021-2023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2/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1/4.89/6.51亿元,对应10月22日股价PE分别为53/40/3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研发不及预期、行业景气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