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三季报符合预期,创新药业务有序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2021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97亿元,同比增长8.47%;归母净利润1.37亿元,同比下降3.20%;扣非归母净利润1.20亿元,同比下降1.44%。

  点评:

  业绩受到医保降价影响,基本符合预期。Q3营业收入为1.41亿元,环比和同比下降较多,我们预计主要系苏灵于执行国家新医保价后收入降低、季度销售量较低(公司历年Q2均为销售旺季,Q3收入环比下降较多);

  Q3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33亿元,同比与去年基本持平,环比提升27%,密盖息成为业绩增长新动力;

  Q3销售净利率为29.96%,环比提升14.29%,预计主要系高净利率产品密盖息(约39%)放量所致。密盖息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量源动力,2021-2023年,密盖息业务承诺利润不低于0.8亿元、1.0亿元和1.2亿元。同时,公司年产500kg抗肿瘤原料药“注射用盐酸洛拉曲克”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厂房目前基本建设完成,预计于2022年5月可以投入使用,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定增项目获批,创新药业务有序推进。公司用于“KC1036创新药物研发项目”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于2021年8月30日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实控人王锡娟女士及一致行动人全额认购,充分彰显对公司未来信心。预计KC1036研发项目到上市需投资9.2亿元,公司此次定增为后续研发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KC1036属于FIC多靶点全新结构小分子靶向抗肿瘤药物,目前仍在临床I期,临床披露的数据显示产品具有良好的抗肿瘤活性、安全性和耐受性,未来有望成为包括消化道系统肿瘤在内的多种晚期癌症的有效药物。

  另外,积极与外部第三方拓展合作,与药明康德签署《合作开发合同书》,双方共同对HPK1抑制剂用于实体瘤治疗一类新药研发项目进行合作开发,双方采用共同研发、收益共享的模式进行合作,进一步丰富公司新药研发储备。

  盈利预测:我们暂维持之前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收分别为10.8/12.7/14.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3.5%/17.5%/14.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2/2.66/3.0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3%/19.7%/13.7%。前日收盘价(31.50元)对应PE(2021E)约为22.7倍。估值合理偏低,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研发不及预期;政策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