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乘用车CVT带动业绩增长,混动产品落地在即
内容摘要
  公司2021年单三季度营收、归母净利润均实现环比正增长

  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报,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3.30亿元,同比+4.63%;

  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5.1亿元,同比+0.24%。2021年单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9亿元,同比-1.77%;单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99亿元,同比-13.72%。公司积极切入新车型,下游客户需求增加,此外产品结构有所改善,2021年Q3营收及净利润环比均实现正增长,单季营收环比+10.02%,单季归母净利润环比+41.13%。考虑到公司产品结构优化持续进行,混动产品有望带来二次增长,我们上调公司2021-2023年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3(+0.3)/9.2(+0.6)/12.0(+0.6)亿元,EPS为0.55(+0.03)/0.68(+0.04)/0.89(+0.04)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PE分别为21.9/17.5/13.4倍,维持“买入”评级。

  核心客户吉利汽车、奇瑞汽车带动公司乘用车业务需求增长

  2021年Q3,受到缺芯以及商用车需求低迷影响,乘用车、商用车行业销量较Q2均有下滑。公司核心客户奇瑞汽车2021年推出新车型瑞虎8鲲鹏版、瑞虎5x超级英雄版、瑞虎7PLUS,同时海外市场迎来大放量,2021年前三季度海外销量达18.8万辆,是2020年同期的2.55倍。下游核心客户销量表现强劲,且公司CVT产品新增吉利汽车SS11平台等车型的配套,双重因素叠加,公司Q3营收和归母净利润环比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混动DHT系统积极对接客户,所搭载3款样车正在进行调校测试

  公司自主研发双电机搭配CVT无级变速器的混动DHT系统,可实现速比范围大,无级变速平顺性好,目前已完成3个客户的样车安装,正在进行调校测试。

  双积分政策倒逼各车企加快混动车型推出,自主品牌车企新一代混动系统百花齐放,混动市场有望迎来高增长。公司混动产品落地在即,有望贡献增量业绩。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新客户拓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