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小盘信息更新:GIL在手订单充裕,落地后将驱动收入重回高增
内容摘要
  GIL项目推进速度有所放缓,三季度业绩略低预期

  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度业绩报告,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38亿元,同比增长71.12%;实现归母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24.30%。其中,2021Q3实现收入1.63亿元,同比下降6.27%,实现归母净利润3792.15万元,同比下降38.4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490.98万元,同比下降57.42%。公司GIL业务在手订单金额较高,但落地推进速度略低预期,我们小幅下调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分别至2.08(-0.27)/3.49(-0.29)/4.80(-0.26)亿元,对应2021-2023年EPS分别为1.24(-0.16)/2.08(-0.12)/2.86(-0.15)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51.7/30.8/22.4倍。我们长期看好电网扩容对高功率地下输电GIL的需求,维持“买入”评级。

  GIL项目在手订单充裕,逐步落地后将推动收入重回高增

  2020Q3公司有鲁西化工GIL项目落地确认收入,整体基数较高。2021Q3公司GIL项目仅燕子矶项目继续落地实施确认部分收入,在手的曹山旅游度假区5.71亿元项目尚未开工,新的意向订单也尚未签署落地。GIL项目推进速度低预期导致了2021Q3整体收入和业绩增长略低预期。展望2021Q4,在手的曹山旅游度假区项目有望逐步落地实施确认收入,同时新签订单也有望逐步落地。充裕的在手订单以及新订单的逐步落地将驱动公司收入重回高增长趋势。

  GIL+智慧模块化变电站,双轮驱动公司加速成长

  新能源汽车充电、5G建设推进、城市大型化都将驱动城市大功率地下输电的需求增加,从而推动GIL需求的释放。公司目前已经在架空线入地、化工/钢铁等高能耗产业园等应用场景取得率先落地的先发优势,作为行业龙头将充分受益行业需求的持续扩容。同时,公司智慧模块化变电站具备大幅降低综合成本,节省安装时间,降低空间占用等优势,相继打开了充电桩、数据中心、风能、光伏、储能等新兴领域的需求,迎来快速发展。未来,在GIL和智慧模块化变电站的双轮驱动下,公司将迎来持续高速增长。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客户高度集中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