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扩产有望加速,受益新能源扁线电机大趋势
内容摘要
  Q3业绩稳步增长,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2021Q1-Q3累计:营业收入93.16亿元(同比+79.32%),归母净利润2.62亿元(同比+48.96%),其中主业电线电缆、电磁线板块实现净利润3.68亿元,同比增长71.25%,冷链板块亏损0.67亿元,主要因猪肉价格下降,公司计提0.51亿元存货跌价准备。2021年Q3:营业收入36.73亿元(同比+58.50%/环比+11.74%),毛利率13.31%(同比-0.32pct/环比-0.47pct),归母净利润0.97亿元(同比-1.03%/环比-8.49%),其中电线电缆、电磁线板块实现净利润1.57亿元。公司产品销量持续放量:我们测算从2021年前三季度铜价同比增长约44%,结合营业收入增速,公司整体产销量增速约为25%,高于行业整体增速。且扣除资产减值损失影响,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改善。我们维持此前预期,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2/5.06/5.94亿元,EPS分别为0.49/0.69/0.81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7.5/12.5/10.6倍,维持“买入”评级。

  扩产落地在即,扁线业务有望大幅放量

  供给:公司新扩产产能有望将于2021年底投产,届时产能将达7000吨/年,产能约是目前的3倍。公司同步扩产铜杆产能,捍卫原材料成本优势、保障原材料供应。需求:(1)客户拓展顺利,公司目前主要量产客户为苏州汇川、博格华纳和上海联电、精进电动等,终端车企包括上汽、长城、广汽等国内一线新能源厂商。目前公司正在给比亚迪送样阶段,进展较为顺利,预计2022年有望批量向比亚迪供货。(2)扁线电机渗透率持续提升,不仅是高端车型,中低端新能源车逐步采用扁线电机。

  产品技术维持领先,有望在电机高压化趋势下实现弯道超车

  国内扁线目前主流是基础的漆包扁线,金杯电工在此基础上拓展漆包+膜包、漆包+pack两种绝缘结构。目前电机在从400V向800V过渡,例如比亚迪e平台3.0是基于800V架构。漆包+膜包、漆包+pack的绝缘模式耐高压、耐高温、耐老化的性能显著优于传统漆包线,有助于公司在电机高压浪潮下扩展市场份额。

  风险提示: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扁线电机渗透率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