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长稳健,Micro LED打开新市场
内容摘要
  事件:10月26日公司发布三季报,Q3单季度营业收入22.33亿元,同比增长40.74%,归母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160.08%;前三季度营业收入58.34亿元,同比增长30.03%,归母净利润5.21亿元,同比增长65.09%。

  LED需求回暖,三季度业绩迎来高增长。得益于LED行业Mini/Micro新技术的突破,以及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自2020年11月起,LED行业不断创造需求新高,国内整个行业的景气度提升一直在持续。对于LED下游应用的龙头公司而言,需求旺盛更为明显。由于驱动芯片的短缺而带来的成本上涨,行业内诸多中小规模公司遇到现金流紧张、成本大幅提高、原材料缺货等问题,行业龙头企业通过迅速扩产、稳定供应链、产品提价转嫁成本等方式,缓解经营压力压力,使得行业集中度得到提升。公司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36亿,同比增长160.08%,环比增长30.38%,受益行业景气度提升,经营逐步走出疫情影响。

  MicroLED商显产品推广顺利,MicroLED消费电视发展可期。半年报披露,2021上半年,MicroLED商显产品形成营业收入1.03亿元,2021年新签订单1.5亿元,公司已启动全球MicroLED市场推广,三季报披露,MicroLED订单增长较快,报告期内确认营业收入超过2亿元,预计将实现年度制定的3-5亿元新签订单的经营目标。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披露,公司在6月中旬发布民用消费电视,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原材料成本的下降,公司预计未来MicroLED将大量走向消费电视市场,MicroLED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市场空间。

  扩充产能,提升公司实力。利亚德(湖南)光电有限公司落户于长沙市望城区,第一期投资3亿元,主要以生产LED渠道产品为主,并配套生产电源模块及塑胶件等辅料产品,公司三季报披露,长沙工厂已于7月29号正式投产,产能逐月递增中,8月份产能500KK,9月份产能1000KK,10月份产能约3000KK,11月产能预计4000KK,12月产能预计5000KK,计划2022年1月起达产6000KK。由于MicroLED产品推出后市场需求超预期,公司半年报披露,利晶将原计划2021年年底前的800KK/月产能提前实现,于今年6月扩产完成,7月实现达产。公司持续扩充产能,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收入分别为82.92亿元、106.97亿元、132.6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1亿元、12.47亿元、14.83亿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扩产项目不及预期;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