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持续彰显技术实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报。

  业绩符合预期。根据公司公告,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9.22亿元,同比增长41.25%;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33亿元,同比增长37.78%。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收10.90亿元,同比增长27.10%;Q3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17.63%。另一方面,公司前三季度合同负债规模达23.56亿元,表明公司在手订单充分,业绩表现整体复合预期。

  接连中标大型项目,持续彰显技术实力。根据公司官网消息,公司在2021年三季度相继完成了海南环岛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中石油吉林石化70万吨乙烯装置DCS系统国产化改造项目、中海壳牌石化生产运行管理平台项目、福建联合石油化工FREPMES系统建设项目等。此前,公司已在中报中公告,2021年上半年中标中国石化海南炼化100万吨/年乙烯项目、中化涪陵环保20万吨/年精细磷酸盐智能工厂、云南博晖创新生物有限公司曲靖血液制品生产基地项目、赣浙国华(信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电厂新建工程、国家管网集团粤西天然气主干管网茂名-阳江干线等项目。公司在三季度持续中标大型DCS项目及工业软件项目,表明公司服务受众已逐步从传统的中小客户向大客户迈进,并在除化工、石化等传统优势领域以外的电力、医药等领域持续取得突破。

  政策有望持续催化下游行业采购意愿,国产化浪潮下前景广阔。10月26日电,国务院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对2030年前碳达峰目标作出总体部署。我们认为,在碳达峰背景下,化工、石化、电力、钢铁、水泥、造纸等公司传统下游行业或将进一步产生降本增效相关需求,持续强化工业4.0智能制造相关产品采购意愿。另一方面,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提及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加强基础研究,推动应用研究,开展补链强链专项行动,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公司作为服务于化工、石化、电力等国家命脉行业的流程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厂商,有望在国产化浪潮下持续受益。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产化DCS龙头,有望长期保持领先优势,并将逐步实现工业4.0业务模式升级,我们看好公司攻守兼备的龙头地位及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1-22年EPS分别为1.12元、1.41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产品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引起产品毛利润率下滑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