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动态点评:Q3稳步增长,大温控布局多点开花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近期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5.04亿元,同增41.44%,实现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增23.79%。

  2021前三季度营收净利稳步增长。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5.04亿元,同增41.44%,实现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增23.79%,主要系一些机房温控大项目验收确认以及应用于储能的机柜温控节能产品收入增长。2021Q3单季度实现营收5.22亿元,同增33.13%,实现归母净利润0.44亿元,同比下降4.09%,主要系上游成本有所增长、产品结构变化等原因所致。

  控费成效显著,经营性活动现金流大幅改善。2021Q1-Q3销售/管理/财务费用分别为1.21/0.59/0.19亿元,同增8.13%/11.05%/206.48%,其中财务费用大幅增长主要系融资费用增加和利息收入减少所致,三费率合计13.2%,同比下降2.87pct,控费成效显著。现金流方面,2021Q3公司经营性活动现金流为0.62亿元,同比增长9711%,主要系销售商品收款增加所致,现金流大幅改善。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建立大温控平台,创新推出全链条液冷解决方案占市场先机。

  公司近年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在多地设立技术研究院、研究中心,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为1亿元,同增42.22%。公司已基本完成从热源到冷源的设备散热全链条的技术平台的搭建,9月15日,公司在2021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创新推出全链条液冷解决方案,包括冷板液冷、单相浸没液冷、相变浸没液冷等全链条绿色节能、高兼容性的液冷解决方案,从液冷板、快速接头、集水分歧管(Manifolder)、环形分配管路、水分配单元(CDU)、液冷冷源、到液冷工质等关键产品全面覆盖。目前,全链条液冷解决方案已实现单机柜200KW批量应用,有效提升数据中心算力,并通过余热回收帮助数据中心创造价值、实现增值,已获得客户高度认可。

  碳中和提升储能需求,储能温控业务迎高速发展期:公司储能业务Q3持续高速发展,2021H1储能应用相关营业收入约1.5亿元,已远超2020年约1亿的全年收入。未来碳中和战略下储能需求持续提升,成为公司新增长点,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锚定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规模30GW目标,2020-2025CAGR达55%,叠加7月29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储能配置意愿大幅提振,而储能电站对温度要求较高,将带动机柜温控设备需求。公司2013年-2020年3月期间在全球累积支撑了1.7GW/2.7GWh的电化学储能应用,市占率领先,积累了比亚迪、宁德时代、阳光电源、平高集团等储能客户,且2020年公司被中国国际储能大会组委会评为“中国储能产业最佳储能智能装备供应商奖”,具备先发优势。

  新能源快充桩市场有望开启公司领先优势显著,大温控平台优势逐步释放。EVTank在2021年7月发布的《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中长期发展展望(2030年)》中预计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1800万辆,2030年达到4000万辆。据罗兰贝格在第十三届国际汽车变速器及驱动技术研讨会上预估,2030年车桩比将达到5:1,则2030年我国充电桩数量有望达800万桩,在“双碳”的大背景下,180kW以上的超充系统正逐步成为标配,充电桩散热需求有望放量。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散热领域的产品已能够满足360kW充电桩高效散热需求,可提供端到端的充电桩散热全链条产品,且借助大温控平台技术联通优势领先开发液冷充电桩散热系统。

  投资建议:鉴于公司机房温控下游IDC需求高增、机柜温控业务受5G驱动量价齐升、储能业务海外重大突破、且快充桩温控、健康环境控制等大温控领域多点开花,预计公司2021-2023年收入分别为23.08、30.82、38.3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44、3.27、4.11亿元,EPS分别为0.73、0.98及1.23元/股,PE分别为60X、45X、3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技术发展不及预期、下游市场增速不及预期、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宏观经济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