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Q3增速放缓,射频前端全布局雏形已现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报。

  Q3手机出货欠佳,公司营收增速放缓。2021年1-9月公司实现收入34.84亿元,同比+76.61%;归母净利润15.27亿元,同比+112.84%。

  2021Q3单季度收入11.24亿元,同比+15.33%;归母净利润5.13亿元,同比+40.66%。Q3收入和利润增速均较Q2有所放缓。2021年1-9月公司毛利率为57.97%,较去年同期+6.55pct,净利率为43.83%,较去年同期+7.55pct,主要系模组等高毛利产品占比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

  射频模组产品持续丰富,已覆盖接收端完整应用。公司接收端射频模组于2020年起开始在多家知名手机厂商出货并量产。2021年,公司新推出适用于5G通信制式的LDiFEM产品,并实现部分客户量产出货。同时,公司持续丰富适用于5GNR频段的LFEM产品组合,提高产品覆盖度。目前,公司接收端模组产品包括DiFEM、LDiFEM、LFEM、LNABANK等。

  发射端模组推出,强化射频前端竞争优势。随着5G手机复杂技术引入及手机内空间日益紧张,射频前端模组化、集成化、小型化的趋势明显。

  2021年公司推出应用5GNR频段的主集发射端模组产品L-PAMiF,并已开始送样推广。发射端模组产品设计难度和工艺复杂度更高,性能要求更强。发射端模组与接收端模组协同,将强化公司在射频前端领域竞争优势。

  芯卓半导体进展顺利,公司将拥有高端滤波器生产能力。公司更改再融资项目建设方式,将合作共建改为自建产线,从而更好的布局高端滤波器。5G频段的逐步实现,MIMO和载波聚合的支持,Wi-Fi、蓝牙、GPS等无线技术的普及等,使高端滤波器需求快速增长。由于高端滤波器生产需要强大的研发与工艺结合能力,IDM模式能够提升公司在高端滤波器领域的产品竞争力。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2/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63/28.63/37.18亿元,对应10月26日股价PE分别为27/20/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行业景气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