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跟踪报告之六:21Q3业绩符合预期,Fablite模式推进射频产业链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

  2021年10月22日,公司发布2021年3季报,公司2021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34.84亿元,同比增长76.61%。

  点评:

  21Q3业绩符合预期,毛利率稳中有升:公司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5.27亿元,同比增长112.8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5.07亿元,同比增长115.42%;公司2021前三季度毛利率为57.97%,同比增长6.55pcts;净利率为43.83%,同比增长7.55pcts。2021Q3业绩增速放缓,主要系受短期内智能手机需求疲软所致。但同时由于公司产品结构中低端产品占比减少,高毛利产品占比提升,公司毛利率稳中有升。

  单季度而言:公司2021Q3营业收入为11.24亿元,单季环比减少4.43%,单季同比增长15.33%;实现归母净利润5.13亿元,单季环比减少1.80%,单季同比增长40.6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13亿元,单季环比增长5.39%,单季同比增长42.68%。公司2021Q3毛利率为58.68%,单季环比增长1.23pcts,单季同比增长8.51pcts;净利率为45.66%,单季环比增长1.30pcts,单季同比增长8.32pcts。2021Q3公司Q3存货11.59亿元,单季同比增长184%,单季环比增长32%,公司存货以通用物料为主,主要系对未来SOI产能新增不足预期的自主备货。

  智能手机出货量波动仅为短期扰动因素:由于各大手机品牌智能手机的出货波动,卓胜微三季度收入增速有所放缓。我们认为长期来看,卓胜微业绩成长三要素(智能机出货量、份额、单机价值量)中,智能机出货量仅季度扰动因素,卓胜微成长核心动能依然是从分立器件到滤波器、PA、5G接收端模组LFEM、4G接收端模组DiFEM、5G发射端模组的单机价值量提升,和国产替代的份额提升,我们看好公司长期成长动能,智能手机出货量波动仅为短期扰动因素。

  Fablite模式推进射频产业链布局:公司芯卓半导体产业化建设项目主体结构已于2021年6月底顺利封顶,计划于年底前投入使用。目前主体结构的土建工程正进行收尾工作,机电安装、洁净室建设等正有序开展,即将完成具备工艺设备搬入条件。目前设备已经开始导入,未来2-3个月进入调试阶段。同时,公司针对芯卓半导体产业化建设项目引进的具有国内外领先企业技术管理经验、技术工艺研发经验和多年丰富生产制造管理经验的人员已逐步到位。

  射频模组继续推进卓胜微开启快速成长通道:(1)LFEM方面,公司产品性能指标已比肩一线大厂水平,未来有望占据安卓端30%~40%的市场份额,部分客户份额将超50%。(2)DiFEM方面,公司已经完成了与大部分品牌客户射频参数设计上的磨合,同时SAW滤波器封装技术进展顺利,未来自建滤波器IDM将支撑DiFEM的持续放量。(3)发射端模组方面,适用于5GNR频段的产品L-PAMIF,已经开始推广送样,预计明年正式放量,继续完善卓胜微射频前端方面的产业链协同布局。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卓胜微滤波器和射频模组LFEM、DiFEM、LNABank行业地位稳固,5G发射端模组L-PAMiF预计22年进入放量阶段,WiFiFEM项目进展顺利。模组化和国产化将驱动卓胜微步入高速成长通道,量价齐升将成大势所趋。我们维持卓胜微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22.2、31.7和41.1亿元,卓胜微作为半导体行业核心推荐标的,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关键技术进展不及预期;下游国产替代需求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