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收入快速增长,智能制造高景气空间向上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三季报,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报,Q3实现营业收入10.90亿元,同比增长27.10%;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17.63%。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5.45、7.00、8.95亿元,EPS为1.10、1.42、1.81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为77.3、60.1、47.0倍,维持“买入”评级。

  收入快速增长,期间费用率有所下降

  2021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22亿元,同比增长41.25%,主要系流程工业智能制造渗透率快速提升,公司产品力增强,大客户战略有序推进,自动化、智能制造及S2B平台等业务持续增长;销售费用率为13.91%,同比降低1.80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已剔除研发费用)为6.96%,同比降低2.52个百分点,主要系收入快速增长,期间费用有所摊薄。

  智能制造节能减排效用突出,流程工业智能化空间可期

  流程工业普遍面临高能耗、高排放的难题。据公司官微,2019年我国锅炉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约为50亿吨,占能源消费碳排放总量的50%。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节能减排效用突出,以公司锅炉燃烧优化控制系统为例,该系统可降低综合吨汽煤耗1.5%,减少还原剂用量超5%,助推流程工业企业加速驶向“碳中和”。我们认为,在碳中和的政策催化下,智能制造渗透率有望快速提升。根据《中国两化融合发展数据地图》,我国流程行业自动化、智能化水平较低,2018年石化行业实现管控集成的企业比例仅16.90%,未来智能制造渗透率提升空间可期。

  公司提供5T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标杆客户持续落地

  公司解决方案不断完善,目前已具备AT(自动化技术)、IT(信息技术)、PT(工艺技术)、OT(运营技术)、ET(设备技术)相结合的5T低碳运营解决方案。公司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签约中石油、中石化、中海壳牌石化、海油工程,石化行业优势持续扩大;落地东方雨虹智能工厂项目,外部行业扩张凸显高成长性。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国产替代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