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动态点评:Q3创出单季度最佳业绩,未来有望受益于核电建设加速,成长空间广阔
内容摘要
  事件:10月27日,公司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03亿元,同比增长32.33%;实现归母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增长31.80%;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37.89%。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84亿元,同比增长24.52%;实现归母净利润0.89亿元,同比增长31.50%;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87亿元,同比增长46.55%。

  第三季度创出单季度最好业绩,现金流显著改善,毛利率持续提升,公司整体的市场竞争力得到不断增强: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4亿元,创出单季度最好业绩,同时销售毛利率及销售净利率均迎来改善;

  第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34.52%,同比提升1.47pct;净利率为15.21%,同比提升0.8pct。现金流方面,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82亿元,同比提升504.42%,现金流情况改善显著,主要原因系公司销售商品回款与购买商品付现金额的净额均有较大提升。定增项目方面,公司拟募集1.5亿元投入乏燃料后处理关键设备研发及产业化(二期)项目,未来将丰富公司乏燃料后处理领域的产品类型,增强相关产品的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乏燃料后处理领域的技术优势和领先地位,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低碳排放叠加清洁能源的推广,核电建设有望加速,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根据国家能源局核电司的数据显示,我国当前正在运行的核电机组一共有51台,对应装机容量为5327万千瓦,2020年的核电发电量为3662亿千瓦时,占全国总发电量的4.9%。该数据远远低于世界的平均水平;

  根据世界核协会发布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全球核能总发电量为25,530亿千瓦时,在电力结构中的占比约为10%,其中法国高达70.6%,美国核电发电占比为19.7%。

  根据《“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至2025年,我国核电运行装机容量达到7000万千瓦。此外,根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核能年度发展与展望(2020)》中的预测数据显示,到2025年,我国在运核电装机达到70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到2035年,在运和在建核电装机容量合计将达到2亿千瓦;核电建设有望按照每年6至8台机组稳步推进。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公司有望受益于未来核电产业建设速度的稳步提升。

  厚积薄发冶金领域EMC,金属膜除尘技术稳步推进,进入订单及业绩收获期,有望为公司长期成长打开新空间:在我国大力推行“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冶金行业已经成为我国碳排放极高的行业之一,而EMC业务有望成为行业内的通行选择,公司深耕冶金领域EMC业务,2021年3月23日,公司公告中标16亿元EMC合同,后续伴随着该项目的投产及新业务拓展,公司在冶金EMC领域有望打开广阔的成长空间。子公司瑞帆节能是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登记备案的节能服务公司,已为钢铁企业提供了多年的高炉、转炉干法除尘系统总包、余热利用、脱硫脱硝系统节能技术应用的合同能源管理(EMC),已经积累了丰富的优质项目管理经验,项目运行质量稳定可靠;并且瑞帆节能推出金属膜除尘技术,首套金属膜除尘产品已交付津西钢铁投入使用,除尘效果明显,除尘后排放将低至5mg以下,未来成功推向市场后将具有较大市场空间。

  投资建议:基于碳中和大背景下,鉴于公司冶金领域EMC订单大幅增加,预计十四五期间核电建设机组数量提高,业绩发展保障高,根据模型测算,公司收入及毛利率有望持续提升,我们继续给予“买入”评级,预计2021-2023年营业收入21.13亿元、26.90亿元、33.6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0亿元、4.46亿元、6.02亿元,EPS分别为0.66元、0.92元、1.24元,对应PE为24倍、17倍、13倍。

  给予目标价格27.53元-32.12元,对应2022年PE为30倍-35倍。

  风险提示:核电、核化工等支持政策不及预期,钢铁产能置换政策实施不及预期的风险;核电、冶金、核化工等行业竞争加剧风险;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核安全事故等冲击;核电、核化工、冶金等阀门招标不及预期,EMC项目施工进度不及预期等风险;部分统计数据存在一定的遗漏风险,各类预测参数、假设等等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