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度业绩进一步提升,期待后续项目落地
内容摘要
  事件:广信股份发布2021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28亿元,同比增长52.53%;实现营业利润11.74亿元,同比增长130.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3亿元,同比增长137.20%。按4.65亿股的总股本,实现每股收益2.22元,每股经营现金流为3.51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19亿元,同比增长72.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3亿元,同比增长165.72%;单季度EPS0.87元。

  核心产品价格走强,精细化学品放量,Q3两大板块实现进一步快速增长

  三季度单季度公司收入环比大幅增长28.7%(增量约3.6亿元),从收入结构看,农药板块实现营收6.96亿元,环比增加约0.93亿元;精细化工品板块实现营收约5.06亿元,环比增加约1.54亿元;毛利率环比下滑约6个pcts至41.5%,推测主要因原料价格大幅上涨。

  (1)农药Q3单季度主要农药产品产量为1.46万吨(环比下滑30%),销量为1.75万吨(环比下滑3%),均价环比上涨19%。我们推测,三季度或因原材料等供应受到一定限制导致公司产出有所减少,但草甘膦价格的进一步走强(其他产品价格环比微降)弥补了销量的缩减:据中农立华数据,Q3单季度,多菌灵原药(白色)/(灰色)均价同比上涨11%/15%,环比下滑3%/2%;甲基硫菌灵原药(白色)/(灰色)均价同比上涨16%/17%,环比下降4%/4%;草甘膦原药均价同比上涨133%,环比上涨31%。

  (2)精细化工产品Q3单季度产量为3.53万吨(环比大幅增长51%),销量为3.20万吨(环比大幅增长54%),均价环比小幅下降6%。对/邻硝基氯化苯均价同比上涨136%/189%,环比+8%/-18%。销量的增长是推动板块营收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或与二期10万吨对、邻硝基氯化苯逐步投入生产有关。

  光气化平台的特色企业,在手资源丰富+加速品类拓展夯实成长基础。公司是国内规模较大的以光气为原料的农药原药及精细化工中间体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企业,现拥有广德、东至两大生产基地合计占地面积达4200亩,并且公司产业链较长,能够自行供应上游关键中间体。公司现有农药产品具备较强竞争力且行业景气良好,而对、邻硝基氯化苯受益于竞争对手停产导致产品价格上涨带来的业绩弹性的同时二期10万吨对、邻硝基氯化苯已经逐步投入生产,此外后续公司拥有多个农药项目规划,有望丰富其产品矩阵,提供新的增长动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根据公司产品市场价格变化,我们上调公司2021/2022/2023年净利润预测分别至12.8、13.4、14.5亿元(前值为10.8、11.8、12.7亿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环境保护风险、应收账款发生坏账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