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点评报告:市场扩张助推业绩增长,股权激励彰显发展信心
内容摘要
  报告关键要素:公司于10月28日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3亿元(YoY+25.56%),与19年同比增长17.04%;实现归母净利润1.02亿元(YoY+47%),与19年同比增长30.5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03亿元(YoY+67.82%),与19年同比增长37.81%,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

  投资要点:三季度业绩持续上扬,毛利率保持较高水平:公司Q3单季营收延续Q2增长态势,同比增长31.19%至3.48亿元,预计主因是20年受疫情影响同期基数较低及报告期内公司品牌市场占有率提升。Q3实现归母净利润5038.82万元,同增55.37%,增速高于营收,主因毛利率提升。

  其中Q3单季毛利率为50.12%,同比增长2.7个pct,净利率为14.39%,同比增长2.66个pct。前三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同增4.08个pct至49.68%,净利率同增2个pct至11.48%,预计主要原因有:①今年市场需求旺盛,高毛利的客户占比进一步增加;②去年完成的三大生产基地智能化改造持续发挥作用,极大提升了生产效率。

  期间费用整体上升,销售+研发双管齐下抢占市场:21年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同增1.91个pct至29.29%,其中销售/研发费用率为15.44%/6.61%,同比增长1.32/0.76个pct,主因是销售业务增长及研发力度加大以抢占市场。管理/财务费用率为7.41%/-0.18%,同比-0.1/-0.08个pct。

  上市以来首次股权激励措施落地实施,紧抓中高层及核心技术人才:

  上半年公司完成股票回购1944.88万股用于股权激励措施,成交价区间为5.41-5.98元/股,接近当前股价水平。7月公司股权激励措施落地实施:①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为936.2万股,约占激励总股数的78.61%,占授予时公司总股本的2.67%。激励对象主要为215名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②员工持股计划:

  已完成非交易过户,过户股票数量为906.5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59%,持股对象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非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共9人。此次股权激励与员工持股措施落地既吸引与保留了公司核心人才,也向市场释放了对未来发展的积极信号,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持续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在国内职业装领域具有领军地位,科技研发与品质保证双引擎潜力十足。

  受益于政府及国有企业逐步统一的集采政策,公司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升,年内盈利水平有望再创新高。我们继续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1.92/2.40/3.00亿元,EPS分别为0.55/0.69/0.86元/股,10月29日收盘价对应PE值分别为12/10/8倍,较可比公司具有较高性价比,因此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疫情反复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业务拓展不达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