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长稳健,创新业务加强构建红人生态
内容摘要
  公司事件

  公司发布2021年Q3业绩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51亿元(YoY+46.15%),超过去年全年,归母净利润2.55亿元(YoY+3.15%)。单季度来看,Q3实现营收11.0亿元(YoY+21.69%),归母净利润4343.05万元(YoY-61.11%),非经常性损益中包含7673.7万元的其他营业外支出,主要因诉讼事项计提预计负债所致,若不考虑负债计提,归母净利润约1.2亿元,同比增长约7%。

  主营业务竞争力提升,研发投入加大

  公司延续了营业收入的平稳高速增长,主营业务继续处于高潜力的发展轨道。我们认为,21Q3的业绩持续增长主要基于三点:(1)平台技术与模型的优化,提高客户需求与红人的匹配效率;(2)数据产品、技术工具赋能红人端商业化服务,腰尾部红人转化率提升,去中心化效果显著;(3)业务规模持续扩张,红人新经济健康上升。三季度公司加大创新业务和技术研发,研发投入达1.19亿元,同比增长82.55%。依托于公司大数据,推动红人营销大数据平台(WEIQ)及相关数据产品(热浪数据、WEIQ-SaaS等)的优化升级,多项创新业务取得了阶段性进步。

  平台价值彰显,红人经济生态链稳定

  报告期内,公司定制化KOL管理系统KBM与雀巢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加大KA客户的合作力度。目前,红人职业教育品牌IRED已开发专业课程15门,教学服务系统5套,覆盖学生1.2万人,首批合作专业全日制学生200余人已开学。公司通过IMSOCIAL红人加速器、TOPKLOUT克劳锐、IRED教育、西五街社区等覆盖红人评估、教育和社区等红人生态链环节,通过“红人+新消费”深度挖掘红人经济。爆款“宅猫日记”三季度连续实现千万级的月销售量,登上抖音多个品类爆款榜榜首,验证公司品牌孵化能力,红人新经济全产业链结构稳步优化。公司也在元宇宙方面有所布局,子公司星矿科技推出Honnverse虹宇宙产品,自10月21日开启预约起,仅28小时预约人数突破5万人。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8.38、69.22、96.6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64、7.19、9.8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6、0.40、0.54元,对应2021-2023年PE分别为37.40X、24.13X、17.64X。维持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对社交平台监管超预期;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媒体资源价格涨幅超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