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三季报点评:批发型IDC核心标的,EBITDA高增延续
内容摘要
  一、事件概述

  2021年10月28日,公司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55亿元,同比增长31.14%;归母净利润1.04亿元,同比下降6.00%;EBITDA约5.88亿元,同比增长49.17%。

  二、分析与判断

  业绩:订单交付节奏流畅,EBITDA高质量增长

  (1)收入侧:21Q3实现营收3.05亿元,同比+18.05%,环比+6.27%。公司已连续8个单季度营收环比提升,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公司IDC规模持续扩张,订单交付节奏流畅,今年1-8月份交付量创历史新高(今年1-8月份新增IT负载达87.7MW,去年同期约为80.8MW)。

  (2)利润侧:21Q3实现归母净利润0.43亿元,同比-13.89%;EBITDA约2.10亿元,同比+22.81%,对应EBITDAmargin为68.85%,同比提高了2.57pcts,我们判断公司EBITDAmargin维持高位增长一方面源于上架率的提升,另一方面源自租电分离的电费计价模式。

  基本面:供给侧改革+云厂商CAPEX回暖,公司短中长期成长性依旧突出

  (1)行业层面:a.供给端来看,“双碳”背景下,能耗双控政策持续推进,行业供给侧改革进行中,行业面临洗牌重构,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公司将凭借出色的运维及能耗管控能力、优质的下游客户、核心的IDC资源禀赋强者恒强。b.需求端来看,国内BAT的CAPEX环比增速从20Q4起持续抬升,其中百度21Q2的CAPEX同比+92.27%,环比+66.51%,我们判断21Q4云厂商资本开支将迎来拐点,行业需求将有所回暖。(2)公司层面:a.公司IDC规模持续扩张,2021年1-8月,公司共计新增自建数中心7个,新增IT负载约87.72MW,累计已建成及已运营数据中心32个,IT负载合计约338.02MW,折算成5KW标准机柜约67604个;b.公司客户结构不断丰富,除了和阿里深度合作多年,公司还积极开拓三大运营商、中小互联网厂商等增量客户,不断丰富客户结构。

  三、投资建议

  一线城市IDC需求旺盛,公司α属性明显,短中长期成长性突出。预计公司21-23年EBITDA为7.79/10.22/13.08亿元,EV/EBITDA为15/12/9X,我们预测的行业可比公司光环新网、奥飞数据、科华数据21年平均EV/EBITDA为16X,维持“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新项目上架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